心灵驿站 微笑是人生一剂良方

微笑是人生一剂良方

308
微笑是快乐的开始,也是善良的开始。(图片来源:pixabay)

送人玫瑰,犹有余香。微笑也是一样。

人非圣贤,孰能不被七情六欲所惑?孰能不被名利情的伤痛所缠绕?孰能轻易地拿得起放得下?那都是旁观者清的心态。身在其中,怎好脱身?当无助缠绕于身,当哀怨充满眼神,当委屈萦绕心头,当气恨吞噬心肺,告诉自己:先给自己一个微笑。

当感情倍受创伤,给自己一个微笑,给对方一个微笑;即使眼泪不可避免地流淌,内心却依然告诉自己要坚持住。如果一个东西得不到,那就要学会放手,虽然做不到潇洒,虽然做不到高大上地抬到生命的意义,但,新的一天总可以从微笑开始。擦干眼泪,浮现一个微笑,也许不够甜美,也许不够惊艳,也许皱纹上眼梢,那有什么关系?微笑吧,那是最好的一剂处方。

与其举杯消愁醒后更愁,不如面带微笑心中坦然;与其挥剑断水徒劳无功,不如面带微笑,怡然自得。能保持微笑,那是一种境界,那是一种豁达,那是一份开朗,那是一份诚心。

微笑是快乐的开始,也是善良的开始。心怀怨恨委屈,是笑不出来的,保持那份乐观吧,即使心痛,也要用微笑鼓励自己,也要用微笑善待他人。

无需感天动地,不必斗志激昂,微笑宛如阳光,化解恩怨惆怅。对强者,微笑是一种谦和的表现;对弱者,微笑是一副最好的武装。面对困境面对无奈,没有解药没有依靠,那就微笑吧,为自己编织希望,为未来呈现曙光。

作者:周鑫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