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为什么安纳西是法国生活质量...

为什么安纳西是法国生活质量最佳的城市?

4770
法国 Annecy 安纳西
连续两年被评为法国生活质量最佳城市的安纳西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17日】安纳西(Annecy)再一次被评为法国生活质量最好的城市了,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这绝对是实至名归。优越的地理位置、美丽的自然景观、丰富的文化资产…… 安纳西这块风水宝地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诸多的原因使它成为法国最理想的安家地点。

地理环境

安纳西地处阿尔卑斯山脉西北麓,三面环山,市区一面临湖。住在这里,您随时可以在以纯净闻明的安纳西湖畔散步,这座城市有许多绿色空间,即使在市中心也没有喧嚣的感觉。大自然尽在咫尺,只需十分钟车程,便可享受到壮丽的景观和最新鲜的空气。

https://www.instagram.com/p/CLg9oBuDhqA/

交通枢纽

安纳西位于法国,瑞士和意大利的十字路口,距离日内瓦40分钟车程,距离里昂1.5小时车程。住在这里居民的享受多元化的联运网络:A41高速公路、TGV车站、SNCF车站、公交车、码头、湖泊班车等。安纳西是TER Léman快线2号线的终点站,可直达日内瓦湖。

繁荣之都

便利的交通也有益于促进城市的经济发展。安纳西拥有多元化大中、小、企业,围绕着高附加值行业发展:机电一体化、图像、多媒体和商务旅游。此外,体育产业也将安纳西定位为欧洲户外运动之都。由于Salomon、Helly Hansen、Rip Curl、The North Face等知名品牌公司在此设立,这座城市已成为该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同时,安纳西也是热门的旅游城市,这里每年接待250万游客。这个繁荣之都不乏就业机会,它的平均失业率比全国低约2%。

娱乐休闲

安纳西市拥有对生活质量至关重要的所有基础设施,文化活动在那里占有重要地位。电影院、剧院、博物馆、图书及媒体库、多处历史古迹及各种文化节…居民有许多娱乐和休闲的选择。安纳西也不乏商业场所,有一站式的购物中心,也有特色小店林立的老城区,还有10个市场。

https://www.instagram.com/p/CJTtaL6I10u/

另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让这里成为户外活动的天堂,例如冬季滑雪和夏季的水上活动,还有越来越受欢迎的高山跳伞。

置业投资

无论是买房还是投资,安纳西都有很多优势。市中心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为5,400€,大约是巴黎房价的一半。其美丽的风景、毗邻瑞士的地理位置和经济活力使其成为上班族和家庭的热门目的地。安纳西不仅仅是一个旅游城市,其年轻的人口也显示出强大的活力(该市拥有8000名学生)。 Gobelins学校、Sciences Po Grenoble、Polytech Annecy-Chambéry等优秀学府的存在也意味着安纳西是投资出租房产的理想之地。

今天,有13万多居民居住安纳西毫无疑问,湖泊和山脉之间的自然环境以及其经济活力使它成为理想的生活地点。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法国宜居城镇排行榜发布 哪里最受欢迎?
乘坐火车就可到达的欧洲梦幻城市(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