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为啥?胡锦涛之子不再低调 ...

为啥?胡锦涛之子不再低调 罕见拜访两大“太子党”

3655

【2019年03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近日一改往日低调作风,专程拜访了两个在北京的“太子党”。官媒随即做高调报道,更令外界猜测,胡海峰此举另有目的。

胡海峰拜访的这两人祖上都是丽水人氏。一个是中共挺进师政委刘英之子、原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另一个是粟裕之子、原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粟戎生。

现任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邀请他们“如果身体允许,常回丽水走走”。官媒昨天对此作了大范围报道。

胡锦涛在任时被前党魁江泽民架空,作了10年“儿皇帝”,地位尴尬。在中共十八大后,他果断“裸退”,逼恋栈不去的江泽民不得不将大权交给新上任的习近平,为习近平上位立下一“功”。在习近平清除政敌、培植根基的这几年间,胡海峰作为胡锦涛的儿子,地位相当敏感,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因此,他一直力图低调行事。这次高调出访相当罕见。

这两个“太子党”的背景相当不简单,都是在江泽民当政年代呼风唤雨的高官。

其中,刘锡荣是江西瑞金人,曾庆红是江西吉安人,两人算是老乡。前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早前被曝与江泽民家族有密切关联,而BBC等外媒曾引述消息指,吴小晖的首任妻子正是刘锡荣的女儿。

江泽民1989年踩着六四天安门学生尸体上台后,刘锡荣仕途也进入上升期,自1990年至1998年的8年间,从中国浙江省温州市长升至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此后,刘锡荣又在2000年出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这正是江泽民联手曾庆红开始“腐败治国”时期,这时期担任中共中纪委书记的先后是江泽民的亲随吴官正、贺国强。

粟戎生一直称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为“妈妈”。邓六金当年曾创办华东保育院,保护照顾了不少中共高官的子女。这笔人脉后来被曾庆红利用,爬上高位。粟戎生曾与1997年11月至2005年12月间担任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能够执掌护卫京畿的军力,可见他颇得当政者的信任。

这段时间,中南海暗战信号不断,胡海峰是习近平“盟友”胡锦涛之子,突然高调拜访有江、曾边缘派系色彩的两个“太子党”,引发外界猜测。有观点指,胡海峰应该是获得了习近平的许可,否则官媒不会竞相报道,这背后,可能是习近平在拉拢同盟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