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为求生存 华为不仅养猪 还...

为求生存 华为不仅养猪 还开始养鱼

460
图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在美国的制裁下,华为手机业务遭到重创,为求生存,华为不仅转行养猪,还开始接单养鱼,并涉足煤矿业务。

彭博3月15日报导,华为遭美国制裁后,力求在其他行业弥补手机收入的下滑,不久前承接了中国沿海省份一座大型养鱼场及山西一座大型煤矿的订单。

报导称,该养鱼场位于中国东部,面积是纽约中央公园的两倍,覆盖着数以万计的太阳能电池板,配备了华为的变流器,以保护鱼类免受过多日光照射并可以发电。

华为煤矿客户位于煤产丰富的山西省,该煤矿在地下矿井深处安装了无线传感器和摄像头监视,用以监视矿井中的氧气含量和可能出现的机器故障,这些设备全部由华为提供。

此外,华为还参与了造车。2021年4月,带有光学雷达传感器的新型电动汽车可能将在中国最大的车展上首次亮相。

华为曾一度曾超过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如今,美国一系列的制裁措施几乎彻底终结了华为原本利润可观的电子消费业务。

在川普的制裁下,华为几乎失去了获取最先进半导体的渠道,2020年第四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暴跌42%。

现届美国政府延续了川普对华为的制裁政策,紧缩了此前被批准的出口许可条件,禁止供应华为5G相关产品。

为求得生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引导该公司,增加其在运输、制造业、农业和其他行业的企业客户名单。

辛丑新年之际,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微头条爆料称,华为机器视觉推出了智慧养猪方案。养殖业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化。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变流器供应商,目前正依靠其云服务和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来增加这方面的销售,以帮助这家拥有19万名员工的企业存活下来。

今年2月,任正非在由华为部分赞助的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上说,“美国把我们从实体清单拿出去应该是非常困难的。现在我们只想自己多努力,努力寻找能生存下来的机会。”

任正非表示,新业务的收入可能在“今年就差不多”可以对冲掉手机业务的下滑,但该公司并未提供具体数字。

2020年1月至6月,华为的消费电子部门创造了2560亿元人民币(约合390亿美元)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一半以上。得益于创纪录的5G基站订单和上半年智能手机的强劲销售,该公司2020年销售和利润实现了微幅增长。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