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为秦桧洗地 海南一厅官退休...

为秦桧洗地 海南一厅官退休后被处罚

630
秦桧夫妇跪像与邓光华的著作。(图片来源: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海南省退休厅级官员邓光华自费出书《秦桧大传》,为千古奸佞秦桧平反,被当局给予降级处分。这一消息在民间引发不同看法。

据《中国数字时代》今天报导,现年67岁的邓光华曾任海南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巡视员。同时他还是海南省作协会员。

在《秦桧大传》“后语”中,邓光华写道,“我通过四十多年查阅史料深入研究秦桧,认为有人将秦桧铁铸跪像向岳飞‘谢罪’是古今中外最大的谬误、最大的冤案;是法制的悲哀,正义的悲哀。”

他在这本书中,将秦桧描写为“南宋杰出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救时真宰”,“为造福苍生、结束战乱做出卓越贡献”。

据邓光华一作家朋友透露,这部书稿国内出版社不接受,邓光华最终找了香港书号出版,没有市场发行。

2020年10月,该书在内地网络流传开,并迅速引发热议围观,有网友批评《秦桧大传》歪曲历史,有人质疑邓光华作为官员“德不配位”。

“几个月后他被人举报到中共中宣部打非办”,这位作家朋友说,“海南省领导、纪检和打非部门参与找邓光华查究此事,同时严追发出之书,逐本收回,竟动用公安国保单位上门收书…邓光华自找厂子印刷,这方面是有瑕疵,但海南官方却搞成惊天大案,将《秦桧大传》定为具有反动史观的有害图书,甚至未经审读而动用警察。”

官媒《新京报》透露,这位“作家朋友”被证实是曾在河北省辛集市文联工作,退休后致力于为秦桧翻案的作家石渝生。

石渝生称,因受牵连,自己与人合著的《秦桧考论集》也被下架,邓光华则因受打击而住院。

他还透露,邓光华已被从厅级降为了处级,但没有文件,仅是口头宣布。

这件事在网络间引发讨论,有人认为:“党的高级干部都成这德行了。还搞个屁。迟早要玩完!”的,也有人表示“这是他的出版自由、观点自由。我也不认同要给秦桧翻案,但我认同别人的这种尝试。 动用行政武器干涉学术,你觉得这好吗?”“邓光华、石渝生发表的无非是一家之言,因此而被降级,凭什么呢?”

有网友将此事与习近平此前的种种说辞联系起来,讽刺说:“在中国,没有人会因言获罪”“历史虚无主义,有热线可以举报的哦。”

还有评论指,邓光华之所以被扣上反动史观的大帽子,是因为他提出的历史观是要求由最高领导负上政策错误的决定,“这当然触动了当今政治的红线”。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