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威尼斯旅游新法规 违反就要...

威尼斯旅游新法规 违反就要领罚单哦

343
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图片:维基/Benh LIEU SONG, CC BY-SA 4.0)

意大利的威尼斯是一个很多人向往的旅游胜地。近来,威尼斯引入了一系列新法规,游客不了解就可能与法规相悖,那就只有乖乖领罚单。

英国“快报”(Express)网站的消息说,一名23岁的加拿大女游客在威尼斯罗马广场附近的帕帕多波利花园(Papadopoli Gardens)穿着比基尼享受日光浴,就收到警察递给她的一张罚单——罚款250欧元。根据威尼斯市议会的新规定:禁止在公共场所穿泳衣或赤裸上身。

威尼斯还引入了一系列新法规,如禁止在桥梁上乱扔垃圾、游荡;禁止跳入运河或水池,或在里面游泳;禁止坐下或躺在桥梁的台阶上、历史古迹的门口以及商店的橱窗前;禁止在公共场所野餐或穿着泳装在公共场所行走;禁止骑自行车穿过拥挤的街道等。违规行为将受到25—500欧元的罚款。

这个风景如画的城市今年初还宣布,将收取“旅游税”,在3欧元到10欧元不等。该税原定于今年5月推出,但已被推迟到9月,旨在保持城市干净、整洁。

威尼斯的里亚托桥(Rialto bridge)(图片:flickr/Shaun Dunmall)

威尼斯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Luigi Brugnaro)表示,这是威尼斯旅游流量管理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每年大约有2500万游客来到这座城市,游客增多了,当然运营成本也会相应增加,城市负担也加重。

威尼托(Veneto)大区(相当于中国的省,威尼斯是该大区的首府)大区长卢卡·扎亚(Luca Zaia)表示,威尼斯需要尊重,就像博物馆、体育场馆、电影院、火车和飞机一样,需要有计划的访问,只有这样旅游业和城市才能够获得可持续发展。

新的规定旨在鼓励游客要注意文明,尤其是在游览历史悠久的城市时。

文明多一点,麻烦少一点。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