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委内瑞拉空军将领倒戈 独裁...

委内瑞拉空军将领倒戈 独裁者马杜罗四面楚歌

302

【2019年02月02日讯】2月2日,委内瑞拉民众再次走上街头,要求马杜罗下台、建立民主政府。委内瑞拉主要邻国都表示,要加大外交施压促委内瑞拉和平过渡;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委内瑞拉流亡者会面时,再次强调马杜罗下台。

周六,卡拉卡斯街头再次被抗议人群挤得水泄不通。民众期待着自己国家尽快改变。

抗议马杜罗政权的民众 Ailin Gonzalez:“我来这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民主和自由。”

临时总统瓜伊多被民众簇拥著走上讲台。

委国临时总统瓜伊多:“我们仍向所有政府工作人员伸出手,就像今天的空军将军,他依据大赦法并将其付诸实施。”

当天,委内瑞拉空军首领、玻利维亚空军最高指挥部战略计划主任亚涅斯·罗德里格斯宣布,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他说军队中90%都选择与人民站在一起,拒绝独裁者。这是首位高阶军人公开表态,或会引发连锁效应。

与国内的集会游行相呼应,在西班牙马德里,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人也走上街头,游行声援国内的民主运动。

欧洲议会已于1月31日宣布承认瓜伊多是事实上的委内瑞拉国家元首;另外,如果马杜罗政权在下周一前拒绝欧洲多国的建议,不能重新举行大选,英、法、德、西班牙等都会选择支持瓜伊多。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五在佛州迈阿密与部分委内瑞拉流亡者会面。他在演讲中对马杜罗独裁政权态度坚决、措辞严厉。

美国副总统彭斯:“需要明确的是,委内瑞拉的抗争是民主与独裁的对峙,自由是动力。马杜罗是没有合法授权的独裁者。马杜罗必须下台。”

彭斯呼吁国际社会承认瓜伊多,站在自由一边。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争取委内瑞拉自由的斗争中,没有旁观者。 美国今天呼吁每个国家都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总统,并站在自由的一边。”

目前,已有至少20个国家宣布支持瓜伊多。

同一天,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án Duque)呼吁对马杜罗政权施加更多外交压力,他表示独裁政权的时日已尽。

对于支持马杜罗政府的中共和俄罗斯,巴西外长艾拉乌乔(Ernesto Araujo)隔空喊话,希望能认清现实的形势发展。(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