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为救小主人 勇敢比特犬跟毒...

为救小主人 勇敢比特犬跟毒蛇搏斗致死:它是英雄

608
为小主人牺牲生命的比特犬,是主人心目中的英雄。(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比特犬(斗牛犬)以其凶悍和勇猛善斗闻名,有些国家甚至禁止饲养。据《CNN新闻》报导,美国一个家庭哀悼失去其幼犬宙斯之死,因为它为了保护他们的2个儿子而被毒蛇咬死,他们说永远感激这位救命英雄犬。

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萨姆特县(Sumter County, Florida)的加里‧理查森(Gray Richardson)和太太吉娜育有4个小孩,而他们有一只9个月大的比特(pit bull)宠物犬名叫宙斯(Zeus)。

比特犬。(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一天,加里10岁的儿子欧莱礼(Oriley)正在庭院里玩耍,接着,他11岁的哥哥欧瑞恩(Orion)也走进后院,他想要帮宙斯清理水盆。没想到不知道从那里爬进来一条具猛烈毒性的“珊瑚蛇”,正无声无息地靠近他们。

吉娜告诉CNN说,儿子欧莱礼说当时被宙斯吓了一大跳,因为它突然朝他蹼了过来。(后来才知道,原来它要蹼倒的是那条快要爬向欧莱礼的蛇。)而大儿子欧瑞恩说,他也注意到小狗在地上袭击东西,但他以为那是一条绳子。

那时,勇敢的宙斯迅速判断蛇的危险性,立即决定和蛇进行生死搏斗。经过一番拼斗后,宙斯用自己的重量让致命的捕食者窒息,以防止它伤害男孩。

吉娜表示,事情发生得太快,待男孩们反应过来时,宙斯为了保护男孩们,己经杀死了那条蛇,接着它奄奄一息的趴在那里。

欧瑞恩注意到宙斯的眼睛看起来“破烂不堪”,于是他们把它的身体翻过来。才发现它的身下压着一条蛇,而蛇的头已经被宙斯咬下、并吞了下去,但在那之前它咬过宙斯4次。

一家人赶紧将宙斯送到附近的动物医院,那里的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抗毒处理。但为时已晚,因为那是一条含有巨毒的“珊瑚蛇”,蛇的毒液已经在它身体内发作;第二天,宙斯在痛苦中不幸去世了。

这让守在医院的吉娜和两个男孩放声大哭,接着她通知待在家中的丈夫。然后,加里带着他们另外2个孩子和宙斯的妈妈世嘉(Sega)在内的一家人到医院和宙斯道别。

吉娜说:“世嘉走到宙斯的身边,并对它己去世的儿子闻了一闻。”接着它跳到吉娜旁边的沙发上,悲伤的把头埋在大腿里。“那一刻,不仅我们全家的心都破碎了,它母亲的心也破碎了。

对宙斯感到“永远的感激”,吉娜认为它是英雄。 她说:“如果没有它,我可能会失去一个孩子。”

欧莱礼对宙斯之死感到特别难过。他说:“它是一个好男孩,我全心全意地爱它。” “我一直和它一起玩。我很难过,我想念它。”

男孩的父亲加里说,他希望宙斯的无私、甚至奉献自己生命的行为,有助于改变大众对斗牛犬的认识。(在欧美几乎每年都有咬伤饲主或其亲友、邻居的新闻报导。)

“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加里说:“虽然失去它,让我们很悲伤。”不过,由于宙斯的故事已引起多家媒体争相报导,“我为这种情况感到高兴,因为这让比特犬品种及其亲切、友善、忠诚的天性已引起人们的注意。”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