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魏晋:习近平在内蒙代表团放...

魏晋:习近平在内蒙代表团放狠话 吓坏刘云山

463
中共江派前常委刘云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6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网报导说,习近平当天亲赴人大会议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称他看到内蒙古报给中央的关于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报告。

习近平当面批内蒙古煤炭领域腐败,强调说,有人当着共产党的官,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帐总是要算的。”

报导形容,习近平语毕,“会场寂静。”

这里需要澄清下,其实习应该明白,不只是共产党的官,整个共产党,本来就是不劳而获,靠老百姓养活,还要欺压百姓。习反了这么多年腐败,不可能不知道共产党的官就是这么样的,不贪反而不是共产党的官了。习说这些狠话完全是因为权斗需要。

近两年肖建华明天系被接管、青海省百亿非法采煤黑幕被曝光、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案开审、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案落马,都涉及习与政敌争夺“钱袋子”,主要是江泽民、曾庆红、吴官正等已退位的中共大佬。而内蒙古矿业历来也是中共权贵的“钱袋子”,内蒙古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发迹地,刘调任中宣部之前曾在内蒙古任职20多年,离开内蒙后也一直插手当地官场人事,布下关系网。港媒曾报导说:“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讬,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其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习上台后,尽管不时有高官落马,但内蒙古矿业腐败的盖子一直没有揭开,直到2020年2月28日,中共官媒突然报导内蒙古当局提出“倒查20年涉煤腐败”的消息。

内蒙官方称,向社会征集包括从2000年以来党政官员或国企高管违规显名或隐名投资入股煤矿,官商勾结、索贿行贿、为不法矿主充当“护卫伞”等相关问题的线索。

随后有大批官员被查。

今年3月6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文称,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也不断滋生蔓延,涉煤腐败成为当地政治生态最大“毒瘤”。少数党员干部伙同不法商人,把煤炭资源当“提款机”,大搞权力自肥、以权谋私。

文章再提内蒙要肃清“靠煤吃煤”陈年积弊,对涉煤违规违法问题“倒查20年”。据称,截至目前内蒙古已处理处分1400余人。

这么大规模的官场塌方,不可能不触及更高层,并且习近平的目标应该就是更高层。

盘点下,在过去这20年担任的内蒙古党委书记中,包括刘明祖→储波→胡春华→王君→李纪恒→石泰峰六任党委书记。其中刘明祖、储波、王君早已退休,李纪恒和石泰峰是十八大后接任内蒙古党委书记。而只有胡春华这位2009-2012年的内蒙古党委书记仍然在位并目前担任国务院副总理。

有人说此次中纪委倒查二十年,真正能威胁到的现任官员而又不和习近平亲近的人选,可能是一直号称团派推出的习的接班人选之一胡春华。

但按照中共反腐惯例,可能要出事的还应该包括退休的“老虎”。过去20年期间,曾长期主政内蒙古的储波与王君,以及已落马的潘逸阳、云光中等内蒙古高官均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吴官正的江西帮马仔,他们被曝向曾、吴家族输送包括煤矿在内的巨额利益。而刘云山家族则是直接在内蒙古大发矿产资源财。

故此,习近平对内蒙古矿业腐败倒查20年,还亲自放出狠话要算总帐,要发抖的可能不止是那些主政过内蒙的高官,级别最高的“老老虎”是前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