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魏晋:习近平勃然大怒 底下...

魏晋:习近平勃然大怒 底下官员都妄议他什么?

646
资料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3月28日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列举17项行为应被“组织处理”。头一项就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有违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错误言行的”。这一点对应的就是官方已经用烂了的反腐热词:妄议中央。

中共近年加紧控制党员的言论。其中最有名的罪名就是这条“妄议中央”,实际上是不准“妄议”习近平。

当然在全党腐败之下,有一些官员本身也不是什么好官。他们有些是针对习说些怪话,发发牢骚,结果传到习的耳朵里了,不久就被拿下。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呢?

2017年8月4日被判无期徒刑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他被通报涉“公开妄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17年6月23日发文中,有提及王珉在饭局编段子“妄议”习近平当局反腐,但没提具体内容。

坊间有传称,中共十八大之后,王珉因未能如愿的进京担任“更重要的职位”而“酒后失言”,曾当着众多部下的面大发政治牢骚。

另有知情人说,号称“千杯不醉”的王珉在酒席中对习近平派亲信李希到辽宁任职非常不满。在李希到辽宁后,王珉显然是在“破罐子破摔”,发牢骚越来越大胆,越来越无所顾忌,当有人提醒他“小心被当了腐败典型”时,他脱口说出了一句“说你腐败你就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听讲者当面奉承王珉“论断精辟”,王珉当时还自嘲了一句“精个屁”。

除了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网上还可查到至少7位副部以上高官涉及“妄议中央”问题,包括中共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天津市原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还有最新一个是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

这些官员都妄议了什么,官方也没有说明详情,不过有些流传于官场,人们在茶余饭后都在热传。

其中,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被宣布接受调查后,有港媒曾引述习近平的内部讲话,暗示吕锡文“散布对中央领导的恶毒流言”。据称,官场匿名消息表明:吕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地散布过有关王岐山和习近平的流言蜚语。但没有说明是什么样的流言蜚语。

据报,习在中共中纪委全会上气愤地说,“有的人热衷于打探消息,四处寻问,八方打听,不该问的偏要问,不该知道的特想知道,捉到一些所谓内幕消息就到处私下传播。”

不止高层官员,下边的官员对习近平也不敬。

据官媒报导,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原常委何炳荣,2013年至2015年期间,在嘉兴经开区党工委高层会议等场合,多次“妄议中央八项规定”,认为“八项规定在接待上的规定太死板,要影响经济发展”,“不接待好客商怎么做招商引资?”等等。所谓“中央八项规定”,就是习近平上台后搞出来的,不许官员随便吃吃喝喝等等规条。

在2017年4月底的内蒙古某专题会上,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长张海顺在自治区质监局局务会议结束时讲不当言论问题的基本情况”。

官媒也没有公开通报张海顺所涉不当言论内容,只是称他公开调侃“颇为粗俗”,“并非一般言论”,还指张海顺“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根据未公开的通报内容,张海顺是在局务会议中把习的“金句”“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场编成黄段子,引起全场哄笑。因为内容实在太粗俗,这里就不说了。据消息人士指,在会议结束时,张海顺又再次强调了这一句。结果张海顺很快被免职,可能是有人想升官,立马给举报了,层层上报,习近平一听,勃然大怒。

张海顺敢这样公开做,并不是单一事件,因为中共官员大多都是些好色之徒,他们吃喝玩乐、嫖赌、抽大麻,无恶不作,官场风气本来就这样。大家都习以为常,人们并不把这些言论、通奸丑行看作是可耻的行为,而是互相调侃,以此为乐、为荣。只是一不小心说到习的头上,才惹祸上身。

点破一下,其实习近平要保的无神论共产党本身就是邪淫的根源,上行下效,前党魁江泽民更是邪淫之王,这些官员也只不过是传承了党的邪淫之气罢了。

再者,中共官场近年不断涌现“妄议中央”现象,也说明中共内部已四分五裂。习近平近几年除了越反越腐,中共固有的诸多痼疾也给当局带来意想不到的反腐“反效果”。整个中共官场怠政懒政乱象频现。官媒报导,官员在上班时间有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行为。“怠政”“懒政”被认为是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另类抵挡方式,正成为让当局无计可施的政权危机。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