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魏晋:北京陷政治性大疫 蔡...

魏晋:北京陷政治性大疫 蔡奇争入常速找替罪羊

919
习近平和蔡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日】中共病毒一开始从中国爆发,就注定是一场政治性疫情。不但是由于中共专制维稳的惯性,还因为习近平早在2020年1月17日,武汉疫情未公开时就向中央政法委下达命令,全年要把保政权安全放在第一位,故此才会隐瞒疫情,让它快速扩散全世界。在过去一年里,外界可见的仍然是中共备受质疑的疫情数据,以及北京将疫情甩锅外国,还有中共高层对内向下找替罪羊的动作。在替罪羊方面,习近平最早找了湖北和武汉的书记等多位官员。各地方高官也有样学样,象最近陷入新一波疫情的首都北京,习近平的亲信蔡奇,再次对下级官员再铡。

据官方信息,北京市去年底前连发20余例确诊后,今年1月1日增1例,2日再增1例。官方声称在爆发疫情的北京顺义区,首轮核酸复测已出结果的10.17万人全为阴性。

但是这些数据越来越不可信了,不止是因为中共病毒的古怪变异、反复,更因为这对中共官员而言是要命的政治性疫情。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最新动作就印证了这一点。针对中共病毒疫情卷土重来,年底最后一天,蔡奇将北京顺义区当地5名基层官员“问责处理”。包括北京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顺义区高丽营镇副镇长张海波、顺义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李辉、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海江、顺义区胜利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马海亮。

这不是蔡奇第一次干这样的事,北京自5月出现本地疫情时,蔡奇也迅速将相关的丰台区3名官员免职。明眼人都知道他们是替罪羊。

蔡奇这么紧张有三个原因,一是现在连中南海所在地西城区都已出现无症状感染者,说不准这种无形杀手会不经意混入中南海,让党国大佬也倒下几个,蔡奇也就乌纱难保,甚至人头落地。二是当局早早就已宣布3月5日要开全国两会,蔡奇为此立了军令状,北京疫情大爆发会令这个劳民伤财的政治秀泡汤。三是中共二十大,据说还有可能明年召开,蔡奇有意争入政治局常委会,如果首都被病毒攻陷,这个美梦就碎了一地。

说蔡奇有意入常可不是我随便说说,而是海外党媒《多维》放的风。

该媒体在去年6月17日就刊文称,北京是中国首都,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这句话是北京官场的明规则。北京政府以及蔡奇对于北京疫情的处理是否得力,事实上是中共高层衡量他行不行的重要指标。

文章暗示如果蔡奇处理好年中那波北京疫情危机,就象2003年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应对SARS疫情过关一样,成为日后高升的政治资本,1955年生的政治局委员蔡奇有极大可能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上更进一步,成为政治局常委。

这种可能到底有没有?蔡奇的文革式作风不用说,其主政北京后引发争议的清理“低端人口”以及近期还在进行的强拆运动,并不会影响他升迁,因为他是习近平的亲信,是从福建、浙江跟着习上北京的大红人。

至于年龄也不是问题,今年秋天他还不足66岁,没有超过所谓“七上八下”的入常红线。

但问题是蔡奇面临的情况可能与王岐山大不相同,毕竟今非昔比,中共病毒远非SARS那么简单,而目前全国布局散发,北京已重点被攻陷,绝非小事。

中共病毒的携带者有的甚至多次核酸检测都呈阴性,任何大数据监控或核酸排查都无法防范。加上病毒不断变异,根本没有特效药,中南海戒备再严,都难以避免被攻破大门。如今中共大佬可谓朝夕难保。

2020年两会首日(5月21日)北京突然白日如夜,天黑如墨,加上电闪雷鸣,降下大雨冰雹的异象,似乎预示了中共大凶之兆。一个政权的解体过程,或从此疫(役)开始。而到年底的12月29日上午,就在中南海上空,北京西城区宣武门之上出现“三个太阳”,官媒马上“辟谣”说“幻日是正常现象”,但网友评说:三日凌空,是要有大灾难吗?还是要变天?

如此说来,习近平一心想保中共政权,但是就是保不了,大疫来临,蔡奇还想成为第二个王岐山?入常美梦眼看就要泡汤。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