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委国边境混乱 军民冲突物资...

委国边境混乱 军民冲突物资卡车遭焚近300人伤

288

【北京时间2019年02月24日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承诺23日让援助物资进入境内,但马杜罗政权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并派兵驻扎边境、封锁通路,致使人道物资送进境内的高风险行动随即恶化,士兵朝示威群众开火,物资卡车也起火燃烧;哥国当局称,边境通道有285人受伤。

身在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古库塔(Cucuta)的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与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完成救援物资的移交,下一步是将物资运入委国。

马杜罗稍早则派军队驻扎两国边境、封锁通路。当天还宣布,断绝与哥伦比亚的一切外交关系,并令其外交人员在24小时内离开委国。

与此同时,据传有60名委内瑞拉士兵叛逃至哥伦比亚,有些士兵还加入搬运物资行列。

法新社、路透社报导,就在物资车队试图横跨连接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的波利瓦桥(Simon Bolivar bridge)时,遭遇委国军队射击催泪瓦斯驱除,至少两辆卡车着火。

目击者表示,除了这两辆卡车返回古库塔仓库,另有两辆卡车离开波利瓦桥地区,但不清楚目前所在位置。

从群众上传YOUTUBE的视频中可见,委国军方以军车冲击民众与路障,造成许多人逃离时受伤。哥伦比亚当局则表示,哥国与委国边境通道有285人受伤。

此前,在委内瑞拉靠近巴西边境试图运送物资过程中,士兵朝平民开枪导致2人死亡,包括一名14岁男孩。

另外,从波多黎各出发的援助物资船遭委国军方“直接开火”威胁后,被迫折返。波多黎各总督罗塞洛(Ricardo Rossello )称委国此举“严重侵犯人道任务”,是“令人无法接受且无法无天”的行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谴责马杜罗政权“一帮暴徒”的暴力行为,并说美国将“采取行动”。

2018年委内瑞拉举行总统选举后,反对派和许多国家和国际机构纷纷对选举提出质疑,但马杜罗仍在今年1月展开新的6年任期。

当月,瓜伊多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其合法性得到包括巴西在内的50多个国家承认,自此委内瑞拉政治危机变得更加明显。

委内瑞拉深经济危机,民不聊生,粮食和医药物资沦为马杜罗与瓜伊多角力的核心。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委内瑞拉正面临该国现代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预测2019年恶性通膨将飙升至百分之1000万。(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