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晚清陕西巡抚邵享豫的前世记...

晚清陕西巡抚邵享豫的前世记忆

354
有些人是带着前世的记忆转生到人间来的。(图片来源:piqsels)

【2021年1月28日】晚清时代有一位官员名叫邵享豫(公元1793-1884年),字“汴生”,又字“子立”,科举中进士,历任翰林院庶吉士、编修、安徽学政、福建学政,内阁学士,礼部右侍郎、陕西巡抚等职。

邵享豫晚年时,招了一位年轻的幕僚人员,此人叫李经畲(shē)(公元1858-1935年),字“伯雄”,号“新吾”,别号“谲洲”。这个李经畲出身名门,他的父亲是两广总督李瀚章,叔叔是晚清大名鼎鼎的名臣李鸿章。也许是因为李经畲出身名门吧,邵享豫对他很好,一点也没有官架子,久而久之俩人还成了忘年之交,无话不谈。一天二人相谈,说着说着就聊到了神奇事件,这时邵享豫好像触动了什么心事,脸色变的严肃、沉重了,李经畲就问他原因。邵享豫沉吟了片刻,才非常感慨的告诉李经畲一个惊人的秘密,他是带着前世记忆转生的,而且还不止一世,接着就开始讲诉自己的转世经历。

邵享豫前两世时,是一个读书人,可惜居然为了利益去诬陷一个守寡的节妇,结果当年就暴死了。死后元神被抓到阴曹地府,接受冥官的审判。冥官看了生死簿后,脸色顿时变了,严厉的斥责他:你命中本有二品官的官运,现在因为你污蔑节妇,已经将你的官运和寿命全部都削尽了,而且来世还要当畜生受罚。接着冥官便让冥隶将他押走投动物胎。

他被押到一个地方,要灌汤水,他想这可能就是迷魂汤,喝了就失去当人的记忆了,于是悄悄倒掉没喝。转眼间,再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变成小猪仔,卧在猪圈中了。自己非常懊悔又不甘心,就绝食死了。死后其元神被带到阴曹地府,冥官指责他妄图逃避惩罚,他又被强制转生当猪。这次再不敢逃避了,突然回忆起当人时看过佛经,还记的其中的一些字句,便用心默念。两年后,有强盗要抢劫主人家,它看到强盗要进来了,就奋力狂叫,在猪圈中冲撞惊醒了主人家,强盗便跑掉了。主人感念它护家有功,没有宰杀这头猪,让其自然老死。

这一世猪身死后,元神出来被带到地府,冥官见他头顶有一团金光,知道这是这个生命虔诚默念佛经的显示,便立刻将情况向上面汇报。后来上面回复:可以再投人胎当人,而且把被削去的二品官福分还给他。投胎前,因为他当过畜生,还要剥掉猪皮才能再作人。剥猪皮时非常疼,剥到胳膊时,因为实在太疼忍不住挣扎了一下,胳膊上就有一块皮没剥干净。说着邵享豫就挽起袖子露出手臂,李经畲一看,果然有一小块地方长着一丛毛发,好像猪毛一般,这轮回铁证让他顿时惊叹不已。

不久后李经畲参加了科举,考中举人,光绪十六年(公元1890年)考中进士入朝为官,历任瀚林院庶吉士,授职编修、撰文、侍讲,兵部武选司员外郎,二品顶戴,赐紫禁城骑马,诰授光禄大夫等职。李经畲也许因为和邵享豫的交往,使他深信因果轮回之理,为官时极为清廉,成为晚清腐败官场上难得一见的清官。

清朝灭亡后,他拒绝当中华民国的官,保持他作为清朝臣子的气节。从此后,他热心京剧成为著名票友,担任京剧社团董事长,与梅兰芳等京剧艺术家相识,推动各派戏曲名流相互交流,为民族文化事业作出了不小的贡献。清废帝溥仪投靠日本侵华势力后,李经畲坚决拒绝日伪的邀请、利诱,保持了中国人的民族气节。

与李经畲同一个社团还有一个人叫徐沅,字“芷生”,是光绪年间的经济特科进士,1911年任清朝津海关监督,中华民国成立后,他仍任津海关监督,兼任外交部直隶交涉员,是清朝及中华民国官员。李经畲与徐沅关系不错,将邵享豫有前世记忆的事情分享给他。徐沅后来又将此事告知国务院秘书长郭则沄。郭则沄便将此事记录下来,警示后人。

这件事情,虽然是经过了转述,可是其中转述的人都是有身份的名流。其中,李经畲是以清廉和气节而闻名的人物。当事人邵享豫是晚清高官,也是地方名流,他和徐沅都是江苏人,以中国人的乡土观念,绝不存在徐沅故意诋毁本省前辈的可能性。郭则沄花费多年心血写成《洞灵小志》一书,就是为保存历史并告诫后人,对相关历史人物都是极为慎重的。可以说此事可信度极高,站在公正立场上其真实性几乎不容置疑。此事有力的证明了因果报应、轮回转世的真实性。有神论才是对的,宇宙层层空间都由神在管理。中共鼓吹的无神论不过是痴人的妄语狂言罢了。

想想邵享豫的前两世,竟然因为诋毁节妇,不仅被削尽官运与寿命,下辈子还要当畜生,这么严厉的责罚想起来实在令人后怕。另外,邵享豫的元神因为保留前世记忆而在心中默念佛经,死后在阴间看头顶有团光,不由冥官管了,要向上级汇报才能决定其未来,可见佛法的尊贵。诋毁一个节妇后果都这么可怕,那么如果诋毁的是尊贵而伟大的佛法,受害的是众多善良的修炼人、佛弟子,其责罚将会是难以想像的严厉与可怖。

资料来源:郭则沄《洞灵小志》

作者: 德惠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