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網友吃驚 香港小學課本已經...

網友吃驚 香港小學課本已經變成這樣了

608
香港小學課本(圖片來源:推特)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7日】(本台記者楊正綜合報導)中共對香港的管控不斷收緊,今日(3月17日)有人在網上曬出香港小學課本,顯示內容充斥着中共的洗腦宣傳。網友感嘆,“目前還能保留繁體字,過兩年可能就是簡體字了”。

推特賬號“推民快報”今日貼出一幅照片,並附文稱,“香港小學課本已經變成這樣了……”

圖片顯示,課本中的第4課是《鄧小平爺爺植樹》,第5課是《雷鋒叔叔,你在那裏》。

有網友留言說:

“6 (第6課)習近平的扁擔”

“目前還能保留繁體字,過兩年可能就是簡體字了”

“很快就會有粵語版雷鋒影片給他們看了”

“很多家庭準備移民!”

近年來,中共不斷收緊對香港的管控,去年6月在國際社會的一片反對聲中,強行通過了《港版國安法》,隨後又不斷打擊香港民主派人士,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前香港衆志的成員黃之鋒丶周庭與林朗彥等人相繼被抓捕、判刑。

11月11日,港府又宣佈將取消楊嶽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四名民主派議員的資格,導致15名泛民主派議員舉行記者會宣佈集體辭職。

今年1月,港府向在任公務員發出通知,要求4周內簽署聲明,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

2月28日,47名民主派人士突遭港警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外界指,中共欲將香港民主“連根拔起”。

3月剛剛結束的中共人大會議上又通過決議,改變香港的選舉制度。

有評論指,中共後續還將陸續出臺加強管控香港的措施,因爲香港人公然反抗中共,讓習近平政權越來越不安,如果不能確保香港實現中共所定義的“愛國者治港”,有效落實全面管制權,北京就不會鳴金收兵。

在收緊對香港管控的過程中,一貫注重“從娃娃抓起”的中共,對香港的娃娃自然也不會放鬆。除了修改香港小學課本,進行紅色洗腦宣傳外,《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從高中生到小學生都必須學習國家安全教育課程,以進一步提升學生的所謂“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感”等。

小學生需要知道分裂國家罪丶顛覆國家政權罪丶恐怖活動罪丶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四大罪名的名稱,初中生需要瞭解四大罪的基本涵義,高中生則得瞭解四大罪的具體規定,和認同其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面對中共不斷加強控制,香港人選擇用腳投票。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香港申請移民的人數激增。

英國內政部今年1月29日正式公佈英國國民(海外)簽證(BNO簽證)申請詳情時指出,預測第一年將有至少12.3萬名BNO申請循此路赴英,五年內將有至少25.8萬人,最多32.24萬人申請。此外,英國內政部還透露,從2020年7月15日到2021年1月13日,大約7000名BNO及其受養人獲批“特許入境許可”(Leave outside the Rules; LOTR),已經在英國逗留。

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今年1月中發表的投資市場研究報告認爲,2021年將有2802.43億港元資金(約2323.34億元人民幣)因港人移民英國而流出香港,未來五年則將合計帶走5880.53億港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