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王毅訪歐】羅冠聰致信馬克...

【王毅訪歐】羅冠聰致信馬克龍 抗議民衆:必須制止中共迫害中國人

237
香港前議員羅冠聰於27日馬克龍接見王毅前致函馬克龍,敦促他制止中共在港侵犯人權的罪行。 圖中爲羅冠聰推特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9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中共外長王毅於當地時間8月28日抵達法國,準備於當日下午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流亡在外的香港前議員羅冠聰於27日給法國總統馬克龍致函,敦促馬克龍,爲捍衛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就中共在港侵犯人權的問題與王毅交涉。從28日晨起,聲援維吾爾族人、藏人和港人的法國民衆就在法國外交部外抗議,敦促馬克龍明確發聲“制止中共迫害中國人”。

羅冠聰:法國有責任敦促中共停止在港的人權迫害

香港前議員羅冠聰於8月27日致函馬克龍,敦促馬克龍爲了捍衛人類共同的民主和人權理念,明確要求中共停止對香港人權的侵犯,並將自己的信貼在自己的推特上。

他寫道:“ 中共在港強制實施的港版國安法公然違反了在聯合國註冊、本應生效至2047年的《中英聯合聲明》,毀掉了‘一國兩制’承諾港人的基本人權和自由,並標誌着香港自治的終結。

“在中共實施了港版國安法後,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媒體自由和學術自由立刻遭到破壞……法國政府有責任堅守包括《中英聯合聲明》在內的國際人權協議,因此我請求您在與王毅會晤時,與王毅討論中共於1997年香港主權迴歸時對港人承諾的基本權益和自由,因爲這些權益現在每天都遭到中共的威脅和剝奪。”

他的推特記錄顯示,5500人對他的這封信點贊,3400人轉推了他的這個推文,還有的網友留言道:“作爲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和歐盟的一個重要成員國,法國應該支持民主和自由理念,也應該堅定地與法西斯中共對抗”。 還有的網友留言道:“邪惡的中共(CCP)令全球數百萬人失去親人,並陷入失去親人的痛苦之中,必須讓這個邪惡的政權在地球上消失。”

抗議民衆:爲了其尊嚴和榮譽  法總統應促中共停止對中國人的迫害

據中央社報道,法國原維吾爾族人、香港人、西藏人的民衆當天早早就等在法國外交部外面抗議,他們敦促法國政府秉持天賦人權的原則,要求中共停止對中國人民的迫害。他們的抗議是全球聲援維吾爾族人抗議的一部分,除了巴黎外,東京、澳洲阿德雷德、德國法蘭克福、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城市也在同一時間舉行了此主題的抗議活動。

一位維吾爾族協會成員接受採訪時表示,新疆正發生着種族滅絕罪行,目前有300至500萬人維吾爾族人被中共關在集中營中。他說:“法國政府到目前爲止都沒有正式與中共交涉這件事情,所以我們今天在王毅到法國之際來到這裏,想對法國政府表達我們的心意,也希望馬克龍總統能夠爲我們說話。”

無疆界正義與法律協會會長德侯許(Francois Deroche)表示,目前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人權迫害問題非常嚴重,國際社會不應該與不遵守基本人權的人做生意。他說:“中共在掩飾其不遵守基本人權的罪惡,我們不應該和這種國家談生意,因爲這非常危險,健康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是無法建立於對這種罪惡的掩飾之上的。”

他還表示,如果法國政府想捍衛自己的尊嚴和榮譽,就應該討論這個問題。他說:“作爲一個尊重人權的國家,法國應該大聲制止中共的罪行 。”

現場一位參與抗議的西藏喇嘛則通過翻譯對記者表示,無信仰的中共是無法理解信仰帶給人們的幸福感的。他說:“對於中共而言,宗教是毒藥,他們無法理解信仰帶給人民的幸福感,也不相信這些,他們在意的只是金錢以及金錢物質所帶來的好處。”

自由西藏學生或會長多卡(Yangkey Dolkar)强调,受到中共迫害的維吾爾族社團、西藏社團和香港社團集結力量一起對抗中共的重要性。她說:“包括臺灣、香港、維吾爾族人、越南裔、蒙古裔,所有受到中共迫害的人應該團結起來,並動員最大的力量來對抗中共,因爲不能再讓中共爲所欲爲了。”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