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王毅访欧】马克龙:法国未...

【王毅访欧】马克龙:法国未来的5G设备更愿意使用欧洲供应商

399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8月28日,接见了到访的中共外长王毅后表示,法国不会禁止5 G网络使用华为设备,但是该国的信息安全局7月底就宣布2028年后不许使用华为设备。(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法国总统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 )当地时间8月28日与到访的中共外长王毅会面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不会禁止其未来的5G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但是出于国家安全原因,更愿意使用欧洲供应商的设备。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他已经告知习近平,在法国的5G网络上法国政府会更愿意使用类似于爱立信和诺基亚等欧盟电信设备供应商的设备,他说:“我当时对习近平说,‘你若是我也会这样做的’。”

他解释说,法国做出这种决定是由于电信领域是最关键和最具战略性的领域,他说:“这非常正常,我们需要欧洲的解决方案。”

法国政府一直表示,为了保护法国的军事基地、核设施和其他敏感设施,法国将限制华为在其5 G网络中的使用。该国的信息安全局(ANSSI)于7月份已经表示,不会禁止华为进入法国市场,但是购买华为技术的法国电信运营商只能获得为期8年的许可。 政治周刊的分析人对此声明的解读是,法国政府是实质上将从2028年开始禁止在其5 G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和设备。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