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王毅訪歐】法總統表達對中...

【王毅訪歐】法總統表達對中國人權強烈關注 促中共履行其國際承諾

385
圖中爲法國總統馬克龍 (圖片來源: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0年8月3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法國總統馬克龍於當地時間8月28日接見了到訪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馬克龍總統辦公室稱,馬克龍對王毅表示,他非常關注香港局勢及維吾爾族人權遭到嚴重侵犯的問題,並強烈要求中共履行其國際承諾。

馬克龍8月28日下午在愛麗捨宮接見了到訪的王毅,而流亡海外的香港前議員羅冠聰於8月27日致函馬克龍,敦請他爲了人類共同的人權和自由理念,就中共強行剝奪受到《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 保護的香港人的基本權利的問題發聲,而在法國外交部外的抗議人士則呼籲馬克龍,“爲了法國的尊嚴和榮譽,必須敦促中共停止其侵犯人權的行爲。”

據彭博社報道,法國總統辦公室8月29日公佈的聲明稱,馬克龍在會晤王毅期間對王毅表示,他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並強烈要求中共履行其國際承諾。

國際社會一直非常關注中共於今年7月1日違反其在聯合國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在香港強制實施的港版國安法,並依據此法逮捕香港民主人士,在香港大搞紅色恐怖的行爲,馬克龍總統已經於今年6月份對習近平表達了他期望中共能夠繼續遵從“一國兩制”的願望, 而法國外交部則發表聲明,譴責港版國安法破壞了香港的“一國兩制” ,侵犯了港人的基本人權和自由,並隨後暫停了法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例。

在維吾爾族問題上,聯合國估計中共將100多萬維吾爾族人關在新疆的“再教育營”中。 8月28日當天,王毅訪法同時,全球發起了聲援維吾爾族的人的抗議,除了巴黎外、東京、澳洲阿德萊德、德國法蘭克福和美國華盛頓特區等城市舉行了同一主題的抗議。 、

王毅此次歐洲之行是欲阻止美國的歐洲盟友響應美國的要求抵制中共,他已經去了意大利、荷蘭、挪威等國, 目前他在法國,還將走訪德國等。他此行如影隨形的是民眾對中共惡劣人權記錄的抗議,抗議民眾表示,必須制止中共對人權的侵犯,無法再容忍中共的爲所欲爲。

責任編輯:李帥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