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毅出访东盟四国 第一站就...

王毅出访东盟四国 第一站就“撒币”9.5亿

629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3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共外长王毅于10月11日-15日出访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及泰国4个东盟国家。法新社在报导中称,中共正试图在东南亚展开“魅力攻势”。王毅首站到达柬埔寨,与柬埔寨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同时,还宣布无偿援助柬埔寨9.5亿元人民币,用于落实各项紧急项目。中国今年以来经济因疫情受到重创,大量民众靠着积蓄度过禁足的几个月没有任何补助,而王毅一口气就无偿援助进10个亿给柬埔寨,此做法立刻引发网友们的不满。

据中共官媒报导,10月12日,中共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柬埔寨商业大臣潘索萨分别在北京和金边代表中柬两国政府,通过视频正式签署中柬自由贸易协定。正在柬埔寨出访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与柬埔寨首相洪恩在柬埔寨首度金边一同观看签署仪式。

柬埔寨商务部一名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2019年中国和柬埔寨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为80亿美元,但自贸协定将推动该数字“到2023年增长至100亿美元”。

比起签署中柬自贸协定双方硬邦邦的官方说辞,王毅此行“大撒币”的消息显然更引发中国网友的关注。越南通讯社援引柬埔寨副总理何南丰表示,中国已经批准向柬埔寨提供9.5亿人民币(1.4亿美元)的无偿援助,用于落实各项紧急项目。

报导称,王毅是在与何南丰会面时透露了这个决定。

中国有几亿贫困人口,今年中共“两会”闭幕记者会上,中共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有6亿人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今年中共病毒在武汉开始爆发,迅速演变成全国封城的严峻形势,老百姓被迫禁足在家,依靠外贸的工厂和企业大量倒闭,中国大量民众被迫减薪或无收入,无数的老弱病残得不到起码的照顾,但中共仍然对非洲和亚洲发展中国家大行金钱外交,中国网友将这种愚蠢的“撒钱”行为形容为“大撒币”。

有分析指出,中共在“大撒币”的问题上很不接地气——当局只是听到阿谀奉承者的赞美之声,不知道到或不清楚民众憎恶和嘲笑当局“大撒币”的行为。

王毅无偿援助柬埔寨9.5亿人民币的消息一出,立刻在微博引发了一波讨论。有网友嘲讽说,“难怪没钱在国内打免费疫苗了”、“现在这国际形势,给钱都不愿意和你玩”、“这钱ZF怎么花怎么有,用在老百姓身上就没有”、“勒紧裤腰,这么撒下去明年我国7亿人口收入1000元以下”、“真是不顾百姓死活,这9.5亿也有我纳税的,我不同意!”、“当韭菜的可以洗洗睡了”。

据公开报导,王毅在离开柬埔寨后将前往马来西亚、老挝、泰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过境访问新加坡。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