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汪洋、赵克志急赴新疆 或面...

汪洋、赵克志急赴新疆 或面临摊牌?

1418
中共公安在新疆街头巡逻。(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北京当局因其新疆政策已成国际社会众矢之的。近日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公安部长赵克志,罕见先后前往新疆,港媒指,新疆问题或面临摊牌,北京或在当地酝酿大的行动。

港媒《明报》今日(3月25日)发文称,中共中央高层近期频繁到访新疆,如果不是当地收到了可能存在隐忧的情报,就是中共将在当地酝酿大的行动。

据中共党媒报导,中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于3月19日抵达新疆考察,先后到乌鲁木齐、吐鲁番和生产建设兵团,视察公安警务站、看守所、特警训练基地,并呼吁做好所谓“反恐维稳”工作。

之前,身兼中共中央新疆工作组组长的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于3月15至17日在新疆调研,随行者分成4组,分赴乌鲁木齐、喀什、吐鲁番、哈密、克孜勒苏、昌吉等地。

当下,中共与欧美之间的外交战不断升级,新疆问题正是导火索。

3月22日,欧盟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同时出手,就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人权问题对北京实施制裁。随后,中共宣布对欧洲10名个人和4个实体进行报复制裁,引发欧盟成员国强烈不满,欧洲议会当天直接取消了将于次日举行的对《中欧全面投资协定》(CAI)的审议会,部分欧洲议会议员还表示,将拒绝批准中欧投资协定。

德国、比利时、法国、丹麦、荷兰、立陶宛、意大利、瑞典和斯洛文尼亚共9个国家已分别于22-24日召见了中共驻本国大使。

《明报》文章指,新疆问题或面临摊牌,未知中共中央高层频繁到访新疆,是否在为这一问题的大摊牌做最后的准备。

外界猜测,面临国际社会对其新疆政策的强烈谴责,中共为了洗白自己,或许也将被迫让国际组织进入新疆,在此之前,自然也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

据“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与合作媒体2019年11月24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共在教育集中营拘禁的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宗教的少数族裔多达100多万人次。牵扯这么庞大的人群,中共要想不留痕迹,工作量之巨大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