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岐山靠边 传王沪宁想当国...

王岐山靠边 传王沪宁想当国家副主席 暗控重判任志强

720
中共文宣大总管王沪宁(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红二代、中国房产大享任志强被重判18年,消息震惊海内外。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习近平对任志强的政治报复,主要是针对任的反习文章。曾有博主披露任案的幕后操控人是王沪宁王沪宁成立的专案组对任案“定性反党”,意图讨好习近平,据称王还妄想在二十大当国家副主席。而与任志强密切的现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此前被指已靠边站。

9月22日,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四项罪名,判处任志强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420万元人民币。法院通告称,宣判后,任志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据判决,现年69岁的任志强,如果不能获得减刑或保外就医,将在87岁才能重获自由,这相当于让他永远不能出狱。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对任志强的政治报复,也以此威慑中共党内外的批评者。但也反映出习近平在党内所面临的危机。

3月初,任志强撰文批评中共当局隐瞒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暗指习近平是个“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随后失联,多位友人证实,他于3月12日被带走。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纪委公告称,任志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热门博主“一剑飘尘”当时曾发博文说,4月8日,他收到一份任志强北京朋友的信,信中说,3月12日,任失踪,4月7日当局公开任案已经是最快的,官方不会告诉人们内幕,一个西城区纪委怎么可以办任志强这样的案子?!

“一剑飘尘”据信中内容揭示:真实的内情是掌管言论管控的常委王沪宁挂帅成立专案组,这是学习当年江青林彪集团的做法,王沪宁已经成为党内芝麻帮之外的康生,他要在二十大做副主席。(注:康生在毛泽东时代负责中共的情报机关。受到毛的信任,成为毛的忠实跟随者。也是发动“文化大革命”的关键人物,死后被列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主犯。)

4月底一度传出任志强绝食。信中说,绝食事件也被定性为反党。据称,王沪宁亲自召开西城区纪委调查组联合会议,把任志强绝食与田家英、高岗(毛时代的中共前副主席被毛定性反党集团)自杀相提并论,说是对抗组织,是反党。

信中还说,王沪宁同时传达那个人(习)对调查组的口头指示,声称调查吹响对腐朽资产阶级的反攻击号角,过去30年当局有成绩也有错误,资产阶级垄断了国家经济命脉,造成今天无产阶级日益困顿。很明显,要把当局这几年搞砸的经济错误,嫁祸给资产阶级。

信中还说,我们经历了文革,都认为当局很可能利用这起事件发动一场杀富济贫,达到毛泽东所做的一个人领导一国,折腾中间一群人。任志强一个很好的地产界朋友私下就说,再不行动,中国又来一次文革,我们死无葬身之地。

官方宣布任志强被查后,有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公开处理任志强的问题,是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拍板。当时任案已交由北京西城区纪委监办理,说明蔡奇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只要对中南海交代得过去就行。

不过,“一剑飘尘”分析说,这封信里的重点,是说习近平让王沪宁出面,成了专案组,显然习近平是做两手准备。一方面,通过西城区这样一个小级别的纪委,给人们一个大事化小的信号,安抚人心。

另一方面,习近平在内部却绝不放松,显然想把任志强案,搞成大案,至少可以用于打击党内对手。而根据这封信来看,党内显然也非常警惕习的做法,因为都害怕文革再来。

有分析说,王沪宁是习近平“中国梦”的幕后总策划师,其角色准确地说应该是中共领导人的“政治化妆师”,也被指为中南海最大的奸臣。不过他的野心似乎不止于此。二十大前,中共内斗已经是血雨腥风,王沪宁想在派系生死斗中上位。

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是王岐山,他和任志强恰是好友。

美媒曾报导说,任志强和王岐山从初中以来就一直是朋友。任志强在2013年的自传中写道,王岐山有时会在深夜打电话给他并聊上几个小时。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强批“央视姓党”而被中共当局大批特批,后被留党察看一年。外界传闻,是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面说情,才让此案被轻轻放下。但这一次任志强出事,有传言说因任志强直接触怒习近平,以致北京下令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王岐山某种程度上已经靠边站了,对习近平没有什么制衡。

习近平地位未完全稳固之时,王岐山曾是习近平的得力助手,甚至为习做”救火大队长”、奋力为习”打老虎”。惟外界一直传出习王关系已今非昔比,到武汉肺炎大爆发后,王岐山鲜有露面,令传闻更是甚嚣尘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