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网曝武汉人喊楼为李文亮送行...

网曝武汉人喊楼为李文亮送行(视频)

608
武汉人喊楼为李文亮送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0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网友发布视频,显示在2月8日晚,武汉居民为李文亮送行,原本按照约定采用吹哨,但因没有那么多的哨子,民众纷纷打开窗户呐喊,表达自己的心声。网友表示:令人何其震撼!是哀鸣,是怒吼,是震颤?是难止内心伤悲,还是苦求上苍怜悯,还是宣泄忧愤?

署名“沉默的力量”的网友发贴:“夜空中黑暗里武汉人的呼叫直薄云霄,令人何其震撼!是哀鸣,是怒吼,是震颤?是难止内心伤悲,还是苦求上苍怜悯,还是宣泄忧愤?无人可以解读这万千民众发出的声音,这也许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声音。”

视频显示,武汉居民在夜晚纷纷打开窗户呐喊,此起彼伏,虽然听不清具体喊的是什么,但能够感受到他们在经受了一年前那场惨烈的疫情之后仍未平复的心中的伤。

综合媒体报导,李文亮2019年12月在朋友圈发布武汉市出现类似SARS的肺炎疫情,但他事后却遭到了武汉警察的训诫。李文亮于2月1日被诊断为阳性,此后他的病情便迅速恶化,不幸于2月6日晚间辞世,年仅34岁。中共官方则宣称李文亮死于2月7日凌晨2点58分。李文亮染疫过世引起中国海内外强烈回响,他也被视为当局打压言论自由、隐匿疫情的牺牲者。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