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网曝吉林榆树市医院只收现金...

网曝吉林榆树市医院只收现金 网友:容易做假账(视频)

442
吉林榆树市医院只收现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2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0月21日,吉林省榆树市网友发布视频,披露当地一家医院拒收微信支付、支付宝,只收现金。知情网友揭示了其中的内情:“全国很多医院都是这样操作的。会计查账,微信很明白。 如果是人民币就能做假账单。 医院上级会查,下级就会偷。 每个市区都有专门督察医院的检查单位。”

之前就有网友发布视频披露,到某地医院看病,要用旅行袋拎着满满一袋现金去办理住院手续。

许多网友都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医院只收现金,而不收微信和支付宝转账?中共官媒做出了这样的解释:“大多数的医院是公立的形式的机构,因此医院机构所有的运行都被纳入了政府的管控体系中。医院到低用什么支付方式是由政府机关来定,也包括用什么软件还是不用什么软件的,国内大医院基本情况都是一样的。网络支付时可能会有网络延迟或网络瘫痪等隐患,这就可能会造成医院和病人之间可能会产生资金纠纷,所以现在的医院仍然采用比较保守的只收现金不收其它方式支付。”

许多网友并不认同这样的解释,认为这是中共在以这种方式鼓励腐败。

在福州长乐区医院,《月月读社会》记者暗访专家门诊时就看到这样的景象:一名女子的母亲得了血管癌,需要做手术治疗。一个女医生从这名女子手里接过2000元现金,就是给专家的。可是,女子没有收到任何收据和发票。医院的医生解释说,专家不想别人知道他赚了多少钱。而且走账的话,进入专家口袋里的钱就少了。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吉林省榆树市一家医院拍摄视频,曝光这家医院拒收微信支付、支付宝,只收现金。在医院的门口有一家小卖铺,换现金收取1%的手续费。

网友的评论:

“大家看吧。 医院只收现金了。微信和支付宝都不收了。 去指定小卖部兑换现金 每100收1元手续费。 不知道是专门为了小卖部这样规定 还是有别的原因。”

“会计查账,微信很明白。 如果是人民币就能做假账单。 医院上级会查,下级就会偷。 每个市区都有和专门督察医院的检查单位。”

“100元收一元就是1%,我墙内的几个公司我明确告诉财务,凡是客户用微信支付宝支付的,他们要承担0.5%的手续费,因为一年就是好几万,苍蝇也是肉啊。”

“中国人只要是赚钱,什么办法都能想。”

“医院的暴利,不会只为这1%。”

“挂号只收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行卡都不能用。”

“这又是什么情况?数字货币不就是要无现金?”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