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立强案再起波澜!传遭死亡...

王立强案再起波澜!传遭死亡威胁 幕后涉台政治人物

451

【2020年01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出逃澳大利亚并曝光中共统战渗透内幕后,原中共间谍王立强被曝曾于圣诞节前遭死亡威胁。这一事件料将对1月11日台湾总统大选产生影响。

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与《时代报》昨(1月8日)晚引述匿名消息源透露,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获悉,王立强在平安夜受到一连串来自台湾国民党秘书长蔡正元与中国商人孙天群的威胁。

王立强被告知,如果发表公开声明,撤回其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的说法,那么他的家人将免于受到惩罚,他的债务也将得到偿还。

《时代报》根据获得的通话记录报道说,蔡正元通过孙天群,要求王立强按照写好的剧本录制一段影片,其中他必须谎称,台湾执政党民进党提供一大笔钱贿赂他要他撒谎,所以他才会曝光中共干涉台湾选举等情报工作内幕,希望藉由这些说词来影响台湾总统大选。

蔡正元曾是国民党前立法委员,曾因为侵占中影公司资产被控罪,且公认与北京来往密切。据说,在蔡正元发给王立强的消息中,还有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的照片。

澳洲媒体的报道透露,蔡孙二人向王立强开出条件,如果他在本周六台湾总统大选前听从指示,就将获得经济利益,在大陆受到欢迎,家人也会受到保护,国民党还提出一个自由定居台湾的选项;但若不肯合作,他不但会被遣返中国,还可能遭到杀害,甚至可能在澳大利亚就遭到报复,他在中国的亲人也会被牵连。

澳大利亚警方发言人说:“我们已掌握相关讯息,显示一名住在澳大利亚的男子收到威胁。 我们的特别调查小组正在与外国渗透相关的案件展开调查。 ”

去年11月,正向澳洲政府申请政治庇护的王立强接受澳洲多家媒体采访,曝光了中共军情单位诸多海外渗透内幕,包括香港铜锣湾书店绑架案,及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是受中共军方高层委派,实际工作是帮助中共在港台建立最高情报机构。

其中,王立强提到,曾亲身参与中共对2018年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的操控,曾居中捐给竞选高雄市长的国民党籍韩国瑜280万美元。而且在成功干预九合一选举后,他被赋予新的任务——干预台湾2020年大选。

这些消息引发香港及台湾的广泛关注。台湾总统蔡英文及其所在民进党快速跟进,推出《反渗透法》,来防范中共继续渗透染红台湾。在国民党出面反对的背景下,该法案仍于去年12月31日在立法院获得三读通过,显示台湾政坛及民间对中共的反感厌恶。当时曾有评论说,势头显示,台湾本次总统大选可视为全岛对中共的公投。

可见,在目前距离台湾大选仅余两天之际,台湾政客联手中共威胁王立强的消息一经披露,影响力不容小觑。

就在澳大利亚媒体发布前述消息的同一时间,台湾国民党就宣布于周四 (1月9日) 上午九点半召开记者会。

据中央社,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蔡正元公布据指为孙天群与澳洲记者的通话录音,以及自己与王立强的通话视讯。

孙天群在电话中向澳洲记者承认确曾要求王立强发声明,但否认曾作威胁,并坚称王立强不是间谍。孙天群并否认是受国民党委托,但透露确实曾介绍王立强与蔡正元认识。他还说王立强自称民进党给了他一大笔钱。

蔡正元又称,自己从未从王立强口中听说民进党给钱一事,是孙天群坚称王立强亲口说过邱义仁给钱一事。邱义仁是前民进党秘书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