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德议员访京轰动一幕曝光 北...

德议员访京轰动一幕曝光 北京一副部长飙骂对方半小时 双方不欢而散

1295

【2019年07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德国自民党党主席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访问北京遭遇前所未有的冷遇一事,今日再有进一步细节被曝光,原来当时还出现轰动一幕:有中共官员当面怒斥林德纳达30分钟。

林德纳携代表团两周前出访亚洲,最后三站依序是香港、上海、北京。代表团在香港期间,会晤了不同的政治派别,包括香港泛民派立法会议员。显然正是这一点,触怒了中共,代表团在北京遭遇冷待,多个事前已安排好的与中共高层的会晤被临时取消。

接着,据德国《明镜》周刊、《南德意志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外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在会晤中,因香港问题对林德纳等人吼了30分钟。

与林德纳同行的自民党联邦议员基尔-萨莱(Bijan Djir-Sarai)告诉德国之声,“他(郭业洲)一开场就问我们‘你们去了香港,你们对那里印象如何?’郭业洲没有像正常的会晤那样,先是寒暄一下德中友谊,随后再谈些具体问题。他直接就问出了非常强硬的问题,双方之间的紧张态势随后也在不断地增加。他们强调他们中国共产党的立场,我们则强调我们德国自民党的立场,表示自民党需要全面了解情况,不仅仅通过北京。然后他们还指责我们,仿佛德国在直接支持香港的示威者、支持中国动乱。按照原先的计划,作为两党之间的会谈,还应该讨论香港之外的其他话题,比如经济合作、全球贸易等等,但是会谈最后全在争执香港问题,不欢而散,双方甚至都没有握手。”

基尔-萨莱说,“我在外交领域经历过很多事情,但这种事情却从未遇到过。”

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林德纳说自己随后还了嘴。他说,既然中方抛弃外交礼貌,他也就直话直说,对他说的那番话,中共官员应该不会感到高兴。他说完话后,欢迎会就结束了。

在欧洲大国当中,德国对中共一向持积极态度,不仅拒绝封杀被指为中共特务分支的华为公司,还在今年4月邀请中共军队赴德举行了联合军演。

而自民党,据德国媒体,也一直强调加强与中国经济合作的重要性。该党联邦议会党团今年6月底制订了一份8页纸的“对华立场文件”,通篇都在强调欧洲应如何“抓住中国经济崛起带来的巨大机遇”等等,只有三处提到“人权与自由贸易不可分割”。

因此,从某个角度来看,德国自民党高层此行的遭遇,支持了前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和信息运作主管法内尔上校(James E. Fanell)最近对美国之音发表的观点。

上周,在90多名美国专家发表《中国不是敌人》的公开信后,130多位美国军界、情报系统资深人士联署一封致川普总统的公开信,呼吁美国政府坚持目前采取的对抗中共的路线。法内尔上校是这封信的执笔人。

法内尔上校告诉美国之音:第一封信的签名人…告诉美国不要惹怒中国,要通过接触让中国融入国际秩序,通过世贸经贸方面容纳中国,中国有经济全球化之后就会变成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可是40年之后我们发现这就像用头撞墙一样,重复做无用功…美国这些举措只是壮了中国的胆子,让他们越来越狂妄,所以美国需要停止这种做法。

法内尔上校说:美国并不是想向中国开战,没有人想要打仗,但是美国不能够支持这样一个专制政权,他相信普天下每个人都有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权利,这个权利是不能够由任何政府和政党剥夺的,这第二封信就是要鼓励本届政府不要继续接受过去三四十年失败的所谓中国通的建议,而是要站起来对北京说你不能继续这样做了,这样对你和对他国都没有好处。

法内尔上校执笔的这封信一经发表,曾令中共官媒大受刺激,包括新华社、《环球时报》、《人民日报》都跳出来高调反驳。

而再一次的,法内尔上校强调:这次这封信的签署人都是尊敬中国人民的,他们和世界其他人民一样想要的是和平,而中共想要的是通过集权和暴政维持政权。这种清楚区分中共与中国人的动作,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等人都曾有过。

本台在此前的报道中提到,中共外交系统兴起强调“斗争精神”之风。这被疑与极左派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有关。7月中旬习近平在北京召开年度中共驻外使节工作会议,王沪宁意外的陪同出席,令外界猜测,王沪宁可能接手中共外交系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