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王沪宁避居法国未支持六四 ...

王沪宁避居法国未支持六四 好友吁他看望天安门母亲

2372
王沪宁(图片:AP Photo/Ng Han Guan)

中国学者严家祺近日在接受港媒专访时说,望昔日好友、中共常委王沪宁能去看看天安门母亲,30年过去了,应该去看看人家。据知情者透露,1989年六四后王沪宁曾避居法国3个月,并无支持学运的表态。

5月7日,《苹果日报》记者在美国访问了中国学者严家祺。他说,一直以为很快,3年、5年就可以回到中国。30年,仍流亡在海外!

报导说,严家祺不止是回不了中国,还有源于悲愤中共当权者正义不彰,对其妻高皋的内疚,以及毁了拯救者的一生、现任中共七常委之一王沪宁埋没良心等。

访问期间,严家祺主动提起王沪宁。严对王有知遇之恩,两人多次共同外访,没有严的推荐,王根本无法认识江泽民及胡锦涛,更遑论后来的“三朝帝师”。

严家祺表示,希望王沪宁能够为中国、香港、六四恢复真相作出贡献,如果不做这件事情,中国的问题,王沪宁个人都会出现新问题。 他还说,请王沪宁去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家里去看一眼,30年过去了,先不翻案,也应该去看看人家。

去年六四事件纪念日,港媒《明报》曾刊文追述,现任北京高层部分官员对六四的态度和立场。文章提到,当年远离北京的王沪宁,还是“一介书生”,担任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兼教授。

文章引述知情者的话说,1989年王沪宁曾到美国访学,六四后还曾避居法国3个月,但并无支持学运的表态。

王沪宁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后,严家祺也曾在题为“从王沪宁当选政治局常委谈起”一文说,1989年王沪宁到他家来看我,当时他正在美国参加中苏改革比较研讨会,没有能见到。

严家祺说,“六四”后,江泽民要王沪宁到北京工作,他听程映湘说,王沪宁不支持“六四屠杀”,又不愿意表态,以到法国3个月为借口,住在程映湘家。

程映湘是中共早期领导人彭述之的女儿,曾在法国研究所从事远东与中东问题的研究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王沪宁出生于上海,1981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师、副教授、教授,1989年任国际政治系主任,1994年任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

1995年,江泽民召王沪宁上京,江退位后胡锦涛主政,王续受赏识。习近平上台后,王续受重任,中共十九大,王更攀上个人权力高峯,成为中共新一届常委。

坊间一直认为,有三朝“帝师”之称的王沪宁是中共的“头号理论化妆师”。王被视为江的“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中国梦”、“习思想”意识形态的幕后军师。

时事评论人士横河曾说,如果没有王沪宁的存在,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思想”等理论体系都不会存在,因为这些都是无中生有的杜撰,通过王的包装和忽悠,把矛盾理论装扮到自圆其说,最后冠在中共最高领导人名下,这正是他的才能。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曾用“风派”来描述王沪宁,意思是说他能够三朝不倒,完全得益于他的见风使舵,谁在台上我就听谁的,所以他才能够成为三朝元老。

(转自 新唐人)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