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滬寧后两任妻子秘聞 一度...

王滬寧后两任妻子秘聞 一度震驚中南海

1266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南海首席智囊王滬寧

【2019年03月13日訊】網路上披露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之妻情況秘聞。其中有中南海首席智囊之稱的王滬寧比較特殊,港媒披露,王有三任妻子,其第二妻子早年差一點被日本情報機構策反,一度震驚中南海。

港媒日前披露王滬寧一些秘聞。報導說,歷任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三朝帝師的中共第一智囊、現任政治局委員王滬寧,原是國家安全部兼職大特務,早在復旦大學任教時,他就利用職務之便,專門收集美國西方情報,監控與復旦交流的外國學者。

王滬寧前任妻子周琪之父是國安部高官,周琪是事業型的人,兩人貌合神離沒要孩子,王調入中南海後兩人秘密離婚。周現為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

王滬寧的第二任妻子蕭佳靈是湖南人,小王10歲,曾是王的學生。王離婚後,蕭是眾多心儀王的女生之一。為嫁給王,原本畢業分配回湖南的她,特別考研究生回到復旦國政系,近水樓台,終於贏得王的歡心。

蕭佳靈與王滬寧1998年結婚,婚事秘密,地方民政部門竟查不到他們結婚的紀錄。婚後,蕭被派去日本東京大學做博士後研究,不料被日情報機構盯上,欲進行策反;被中共國家安全部發現,報告北京才知道蕭是王滬寧的妻子,事件震驚中南海,急令蕭回國。

王蕭兩人因分別站在北京和上海不同的講台,因聚少離多而分道揚鑣。目前,蕭佳靈為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

王滬寧的第三任妻子是85後青島美女,比王滬寧小30歲。具體姓名不詳。消息稱,王的第三任妻子原是中央警衛局服務處服務員,與王2014年5月結婚,婚後深居簡出,做了全職太太。

現年63歲的王滬寧是山東萊州人,在上海出生、成長、受教育,懂法語,少年得志,40歲不到已是復旦大學法學院院長,既是國際政治專家,也是法學碩士,深得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的賞識,外界視之為上海幫人馬。

1995年在吳邦國、曾慶紅的力薦下,王滬寧由江澤民欽點進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後升至研究室副主任,為江包裝推出「三個代表」,成為江思想的核心。

江澤民退位後胡錦濤主政,王續受賞識,升任研究室主任,成為中南海首席智囊,是胡「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推手。

2012年習近平上台後,王持續受重任,習近平的「中國夢」、「習思想」理論均是其策劃。習國內考察、出國外訪,王都陪同左右,顯示無論內政、外交,王的地位都舉足輕重。

中共十九大,王滬寧更攀上個人權力高峯,成為中共新一屆常委。

有評論人士說,如果沒有王滬寧的存在,「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習思想」等理論體系都不會存在,因為這些都是無中生有的杜撰,通過王的包裝和忽悠,把矛盾理論裝扮到自圓其說,最后冠在中共領導人名下,而這正是他飛黃騰達的原因。(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