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网传贵阳市委书记要求航班插...

网传贵阳市委书记要求航班插队引热议 微博删片删评忙不停

486
近期,多家中国企业被指在美国申请疫情救助贷款,其中包括海航和国企中航工业。图为一家所属海航集团的客机(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7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9月26日,一条视频在微博和抖音热传,立刻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视频中的内容是关于海南航空HU7157航班机长与地面调度的对话。HU7157航班表示,机上有一名疑似是贵阳市委书记的人要求插队优先起飞,遭到地面拒绝。理由是VIP级别达到正部级才可以插队,而海航的这位VIP级别不够。事件火速在网络发酵的同时,微博也删除了相关视频,并删除大量帖文。

9月26日,抖音一条视频迅速在中国社交网络流传。该视频疑似是海航HU7157机长与地面指挥的对话录音。地面航空管制协调员在录音中要求和7157机长确认VIP的身份,机长说是“贵阳那边的一个书记”,地面管制表示,协调起飞都在正部级以上,而7157航班的VIP级别不够。

该条“市委书记插队起飞”的话题迅速被关注,不过希望之声记者翻查微博发现,所有这条视频的链接都被删除;此外,多个网友的相关帖文也被删除一空。不过有网友在帖文删除前就做了截图,从网友评论可以看出,大部分人都集中在对官员特权的讨论。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至于录音中VIP究竟是何人?根据网友们的推测,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是VIP的可能性最大,但也不排除是贵阳市某区县的书记。截至希望之声记者发稿时止,贵阳当局并未就此事件作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今年57岁,广西金秀人,早年在金融系统任职,2013年1月,出任广西贺州市委书记;2016年1月,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8年5月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2019年10月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

在中国大陆,中共官员享有特权,欺压百姓、与民争利是不争的事实。他们的子女可以从上一辈手里接过“红色的江山”,要么从商要么从政,将这种特权运用的淋漓尽致。中共官员们享受最好的免费医疗、吃的是特供、子孙喝的是外国奶粉、赚的是老百姓的纳税钱,以至于一句“我爸是李刚”就可以横行霸道、草菅人命。神圣的法律也被特权阶级用来左右异见人士的未来。

中共窃政以来一直鼓吹代表人民的利益。而在中国自由开明派人士中享有极高威望的中共前总书记政治秘书鲍彤却认为,中国共产党恰恰是富有和权利阶层的代表。他曾撰文称,“党的干部为了实现其地位和权利欲,把眼睛朦起来,把心黑起来不择手段”、“中国共产党不仅不代表工人阶级,反而践踏工人权利,压制工人的呼声。”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