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网爆中共前国家副席李源潮在...

网爆中共前国家副席李源潮在家自杀身亡

1462
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久未露面但一直负面消息缠身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日前被爆在家中自杀,消息有待证实。

YouTube帐号“方位观察”在21日爆料称,中共前国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9月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不过此消息直到发稿前还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据“方位观察”在视像中说:“得到大陆传出的突发消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爆料人称自己与李源潮有一面之缘。35年前,他本人曾获得一项文学奖,颁奖人正是李源潮。他说,自己对李源潮很有好感,收到消息,想对李源潮以及家人表达哀悼之情,同时“希望消息是假消息”。

这并非第一次传出李源潮自杀的消息,前2年已经传出过类似消息。在去年,网上还出现了一张李源潮读报纸的照片,身着浅色衬衫的李源潮正在阅读《人民日报》。照片还并特意露出报刊的出版日期是6月24日,很明显是在辟谣。

不过爆料人表示,按照中共的政治逻辑,这次消息的可靠性很大。他说:“在2013年-2018年,李源潮担任国家副主席期间,处境艰难,特别是在2016年之后,受到调查。”他认为李源潮的结局,“符合政治逻辑”。

李源潮最近一次露面是今年1月的中共高层新春团拜会。武汉肺炎疫情严重遭封城期间,武汉人民水深火热之际,北京歌舞升平。中共当局日前举行了2020年中国新年团拜会。除习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外,因负面传闻引起关注的前高官李源潮也有现身出席。

李源潮生于1950年11月,同时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身份。

李源潮父亲李干成曾经担任上海市副市长,他父亲曾是曾庆红父亲曾山下属。1949年中共占领上海之后,曾山是接管上海政权的主要头目之一,李干成先是被安排在江苏地方任职,1953年在曾山的推荐下进入上海,日后又任中共上海市副市长。

李源潮仕途起于共青团,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和中国文化部任要职,此后主政江苏。2007年李源潮北上出任中组部部长,掌握人事大权,同年跻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十八大后,他连任政治局委员,并改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一职。在2018年3月的两会上,1950年11月生、时年刚过67岁的李源潮“裸退”。

李源潮曾被指涉嫌与同是团派大佬的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搞“团团伙伙”。令计划已于2014年落马。

被指是习近平的反腐联盟者的王岐山,退任常委后,在2018年3月的中共人大会议上“当选”国家副主席时,现场媒体注意到王没有和前任李源潮握手,之后才惊觉原来李根本不在台上,并未出席当天的会议。

按中共交接旧例,国家副主席如果升任主席,一般会与卸任的主席握手;如果仅是卸任,就会与接任副主席者互动。因此今次这一有违惯例的安排一时成为焦点话题。

香港《明报》曾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说,李源潮“裸退”并不意味着平安落地,因为最高层的高压态势还将保持。

https://youtu.be/kUEWlOq7G3Y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