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网爆董宏为“隔壁王朝”基石...

网爆董宏为“隔壁王朝”基石 抓他党内地动山摇

1101
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10月2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宣布,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有关董宏的背景不断被深挖爆料,其中不但涉及曾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元老薄一波,还有前国安部长许永跃,最新消息则爆称,董宏份量相当于三个孙力军,是中纪委北京帮带头大哥,甚至被称为所谓“隔壁王朝”核心圈中的核心人物,抓他证明中共党内将地动山摇。

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10月8日发推说,“董宏事件继续发酵,撼动京城政局,还有好戏看?下图是推友转来,照发。”

附图内容大意是:

“关于董宏:1、在官场及社会的份量相当于三个孙力军。2、中纪委北京帮(肖培黎晓宏赵凤桐崔鹏……)的大哥。3、虽为副部,但比正部重要。 4、政治资源跨越老中壮三代,视薄一波为父,熙来为兄。其马仔小弟现都为实权少壮派,其中包括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能够抓他,说明党内将出大事,将会地动山摇。

对于这些说法,有人质疑:“抓薄熙来都没地动山摇,抓薄熙来小弟就地动山摇了?”

“抓薄熙来都没动,抓周永康都没动。抓个这个,就地动山摇。吹牛不用上税。”

“怎不提是王岐山马仔,倒是把薄一干人物搬了出来。”

“体制内的小爬虫,抓了就抓了,什么地动山摇?”

随后韩连潮9日再发推称:“又有推友发来一文并称有两点不准确:1,赵乐际当中纪委书记后即排斥王插手纪委事务。2,即便王当书记时,习要抓人也不是都通过王动手。我看抓任和王无关,但王结党营私、贪婪腐败,加上习的猜忌疑心重,习王早存矛盾,激化难免;除非董咬出王,证据确凿,习或冷处理王。不过,狡兔死走狗烹千古不变!”

所附的截图提及,“机关内部知情人都知道,董是隔壁核心圈中的核心,智囊班底舵把子,其份量远超任,相当于江之庆红,薄之立君。问题在于如何避开隔壁耳目,对董进行秘密查证,直至构成双规条件。现任某委班子中,从副书记到各室主任,隔壁人马占了一半。中央省市纪检系统,隔壁色彩人事遍布,形成庞大的隔壁王朝。而董的倒掉意昧着王朝最重要的基石被抽取。这次拿下董,就是要对隔壁王朝动手了。”

 

公开资讯显示,董宏仕途发迹于中顾委,1983年起曾担任中共元老、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秘书长达近10年;期间,董宏作为时任中顾委副秘书长的许永跃下属,两人共事近5年。许永跃后来是中共国安部部长。

董宏尤其与当今中共第八号人物王岐山密切,从2000年起就跟随王岐山,从广东、国务院体改办,到海南、北京,一直跟到中纪委,并且曾陪王岐山四处巡查,可谓王岐山的大管家和贴身心腹,两人关系不言而瑜。

目前未知前述这些中共党内内情爆料的真实性,有关描述也隐晦难明。不过早前不少分析者认为,董宏出事,显示习近平与王岐山之间的确出现了问题。甚至有人认为,下一个出事的可能是王岐山。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