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外媒:中企借新冠病毒试剂 ...

外媒:中企借新冠病毒试剂 在海外收集DNA

446
外媒:中企借新冠病毒试剂,在海外收集DNA。(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0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自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号称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研发机构——华大集团已经向欧洲、澳大利亚和美国、日本等地销售了数百万套新冠试剂盒。在过去的12个月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华大集团子公司——华大基因(BGI Genomics)的股价翻倍,其市值上升到约90亿美元。外媒报导,中企借新冠病毒试剂,在海外收集DNA,带来安全风险。

中共借此收集外国人的基因数据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报导,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初期,中国的华大基因公司提出在华盛顿、纽约和加州等州建立中共病毒测试实验室。

《美国之音》报导,华大基金的提议被时任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维尼纳知道后,向各州示警,希望这些州不要接受这个提议。

美国高级安全官员警告,美国的实验室不要使用中国的新冠试剂盒,因为他们担心中国借此收集外国人的基因数据,并针对其弱点,进行研究。

可能用于未来的生化武器研发中

路透社报道称,华大集团曾与中共军方在多个研究领域展开合作,例如呼吸道病原体的大规模检测和脑科学的研究等。华大基因参与中共军方的项目,旨在令以汉族为主的成员,减少受高原反应影响,利用基因来增强本国军事人员的实力。

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客座高级研究员卡尼亚(Elsa Kania)表示,中共军方推动脑科学、基因编辑和创造人工基因组的研究,可能用于未来的生化武器研发中。

基因是每个人的先天体质 是属个人隐私

由于基因是每个人的先天体质,是属个人隐私。基因检测可以获得个人体质的资讯,这方面的资讯除了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外,尚包含个人罹患某疾病的风险,如不慎保管导致他人利用,将产生许多问题。无论民间、学术界或法律界,欧美各国的讨论非常热烈,其中,美国已立法规定,保险公司不得因为基因检测的结果拒绝人们投保。

“如果中共得逞 个人自由等价值就会处于危险之中”

去年12月份,在福克斯新闻访谈节目中,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提到中共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DNA数据库,并且还在不断增长。这是中共实现“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一部分——企图称霸世界生物技术产业。

中共收集本国公民的DNA,用来执法、追踪持不同政见者等,方便其更严格控制和监视所有国民。

2020年12月6日,美国时任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警告,如果让中共得逞,个人自由等价值就会处于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