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外媒:中共封禁宗教场所 唯...

外媒:中共封禁宗教场所 唯独对一类处所开绿灯

381
倒在杂草中的毛泽东像。(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正以防疫为名在各地封禁大大小小的宗教场所,然而,毛泽东庙是一个例外。

《寒冬》杂志最新的报道透露,中共当局在疫情期间并未停止整改寺庙,甚至还以防疫为名加重对宗教信仰的打击。例如,4到7月间河北省不少地区有村庙遭强行整改、封门;7月28日,烟台市福山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200多个单位数千人开会,调查本人及家庭成员信仰情况;6月,河南省一名近七旬的环卫工人,因在休息时间看圣经被环卫局开除,随后,环卫局局长要求应聘者提供户籍所在地开具的无信仰证明,并说“信主的一个不要”。

但与此同时,各地供奉包括毛泽东在内一众中共党魁的所谓寺庙,却安然无恙。

这篇报道列举:

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三官庙的东院庙门被紧锁,上头贴著“疫情期间禁止一切宗教活动”的通知;但西院却大门敞开,对外开放,里头供着中共党魁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人,让民众跪拜上香。

三官庙庙主透露,当地不时有便衣政府人员巡逻,他自己先前独自一人在东院上香,就被举报到区政府,随即被村官警告,说开了东院门就是违抗上头政策,威胁要是再发现类似情节就拆庙。

河南省邓州市的官方宗教场所在5月还处于封禁中,但一座名为“毛泽东天神庙”的小庙却对外开放,庙主还自豪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如此严重,各个路口都封了,唯独此庙前的路口没封,也没有收到政府通知,还有政府工作人员到此来磕头跪拜。

河北省巨鹿县政府要求一间寺庙限期内将所有佛像撤掉,摆上各种有关毛泽东的刊物,不配合就拆庙。庙主原先乞求保留一些佛像,还遭官员喝斥指佛像不能和毛泽东摆一起。

山东省潍坊青州市也有一座供奉毛泽东杨开慧夫妇的庙宇,并未被封禁。

早在去年10月,外界就注意到,中共官场刮起奇怪的风潮,一边大肆拆毁宗教塑像和庙宇,一边建起“毛泽东庙”。

《寒冬》曾引述中共官员指,习近平发起对毛泽东的崇拜风潮,不少官员也开始效仿,一些道观寺庙也纷纷立起毛像,做为“自保”手段。

毛泽东被指是世界三大“杀人魔头”之一。他与其他中共高层发动的各种政治运动造成至少8000万中国人死于非命。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