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外媒曝:金正恩携夫人赴北京...

外媒曝:金正恩携夫人赴北京四会习近平目的

533

【2019年01月09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中美两国正在北京进行新一轮的贸易谈判期间,据中朝官媒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

朝鲜中央通讯社称,本次陪同金正恩访华,有其夫人李雪主、朝鲜高级官员金英哲和李勇浩等。他们在01月08日抵达北京,这天刚好是金正恩满35岁生日。

金正恩此次可能会与习近平进行第四次会晤,在这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刚宣布要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回峰会,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金正恩在与特朗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首次首脑会面前后,也曾三次到中国不同地方与习近平会面。

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在2019年第一天发新年讲话时曾警告,他愿意随时与特朗普再度会面,但如果美国继续对朝鲜实施制裁和施压,平壤可能会另辟蹊径。

美国国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防务研究主任Harry J. Kazianis在电邮声明中称,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提到的新道路,很有可能就是隐晦地威胁要更加靠近北京。这应该会让美国十分担心。

纽约时报认为,金正恩当前的访问将为习近平提供一个机会,即在中美试图阻止一场贸易战之际,强调中方对朝鲜的影响力。

据路透社报道,美中贸易谈判将延长到没有预定的第三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发推文称,“与北京的谈判正在取得良好进展。”

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曾撰文表示,他对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非常乐观。乐观的原因是,当前对北京来讲“六个稳”是头等大事。北京与美国举行贸易谈判的直接目的正是为了六稳。

谈判成功,是实现“六个稳”的不可或缺的外部保证。反之,万一谈判失败,就业一定不稳,金融一定不稳,民生一定不稳,前景一定不稳……,那时的中国将是一种什么景象,谁心里都明白。所以,北京是期在必得,务求谈成,不能谈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