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与世卫还有这重关系!...

习近平与世卫还有这重关系!官网只字不提

1864
譚德賽領導的世衛組織始終和中共保持同調。(網絡圖片)
譚德賽領導的世衛組織始終和中共保持同調。(網絡圖片)

【2020年05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中共肺炎疫情(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时,全盘接受并“转发”中共的说辞,令各国无预警遭受病毒冲击。外界才注意到世卫已经被染“红”。最近外媒曝,世卫早已任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妻彭丽媛为亲善大使,但官网上却未提及此事。

据《每日邮报》,世卫在2011年由时任总干事陈冯富珍任命彭丽媛为亲善大使,之后谭德塞上任后,再授命该职。不过,虽然彭丽媛早在1987年习近平任广东省厦门市副市长时就已经与习结婚,世卫官网在报道彭获“结核病和爱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头衔时对这一身份避而不答,仅称她为“中国著名的民歌歌手和演员”。

谭德塞在中共肺炎疫情中的表现,已经获得“又红又专,可以考虑入党了”之类的评价。

他曾任职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中共对该国有巨额投资。

更有媒体指出,世卫亲中中共并非从谭德塞开始,长久以来,该组织内不少担任要职的人都受到北京支持,比如谭德塞的前任是前香港卫生署长、现任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陈冯富珍。

在2003年SARS疫情中,时任香港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曾帮助中共隐瞒疫情,之后不仅未受追责,反而在与中共关系紧密的韩籍时任世卫总干事李钟郁的推动下,出任世卫部门主管,并在李钟郁猝逝后于2006年担任世卫总干事。

学者沈旭晖曾在国际期刊《Pacific Affairs》分析,北京提名陈冯富珍参选世卫组织总干事,是中共通过借用香港身份服务中共外交的做法,也构成了港人正式参与国际的先例。

世卫赠与彭丽媛亲善大使的头衔,被认为是对中共“拿人手短”后的“投桃报李”,是谄媚中共与习近平之举。

曹长青在推特评论说,“中共六四屠杀后,彭丽媛曾经到天安门广场给杀人官兵献唱,后来想从网上删掉照片,彭也知道这是不光彩记录。习近平和彭丽媛联手专制、要步齐奥塞斯库夫妇后尘。世卫谭德塞们助纣为虐也难逃历史审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