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徒手”攻顶第一人 俄无腿...

“徒手”攻顶第一人 俄无腿男勇攀欧洲第一高峰

751
失去双腿的俄罗斯男子纳比耶夫(Rustam Nabiev),近日的成功攀登5,642米高的俄罗斯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Mount Elbrus),成为史上徒手攻顶第一人。(图片来源:新唐人合成/取自IG)

5年前的一场意外,令俄罗斯男子纳比耶夫(Rustam Nabiev)失去双腿,而近日的一场挑战,让他成功攀登5,642米高的俄罗斯最高峰也是欧洲第一高峰的厄尔布鲁士山(Mount Elbrus),成为史上徒手攻顶第一人,在登上顶峰的那一刻,他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https://www.instagram.com/p/CFGqZKcqvja/?utm_source=ig_embed

综合媒体报导,纳比耶夫原是俄罗斯空降部队的一名伞兵,在5年前一次营房坍塌事故中幸运获救,但他从此失去了双腿。那场事故夺走了24名士兵的生命。

纳比耶夫失去双腿后并没有一蹶不起,依然积极生活,在一次获邀参与冰上曲棍球比赛后更重新投入运动。他也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的生活点滴并鼓励他人。他的Instagram账号拥有超过75万名粉丝。

近日,他挑战攻顶厄尔布鲁士山,他原本计划使用雪橇攀登,但因地形曲折且雪地过滑,如果没有人在后面推帮忙雪橇,反而会成为前进的阻碍,于是他改用手持冰斧的方式靠着双臂的力量“一手一手”的往上登顶。

https://www.instagram.com/p/CE07j8KKsY3/?utm_source=ig_embed

由于高山冰天雪地加上地形严苛,使得纳比耶夫感到窒碍难行,甚至一度因为力气耗尽、崩溃而倒下。

他表示,刚开始的两小时很顺利,但不久后他意识到攻顶厄尔布鲁士山并不容易,他开始感到呼吸困难,而且有时因为手上冰斧无法打破雪地上的碎冰而寸步难行,疲倦和缺氧的问题令他几乎想要放弃。

他回忆当时的心情说,他倒在雪地上,仰望着晴朗的星空,他不断地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有必要这么做吗?我想要证明什么呢?”忽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仿佛是给了他一个继续往前走的信号,他因此振奋起身,继续往前迈进。

最后他花了15个小时、攀登13公里的路程,成功登上厄尔布鲁士山5642米峰顶,成为徒手攻顶的第一人。

在登顶的那刻,纳比耶夫流下激动的眼泪,他在IG上写道:“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无法抑制自己的眼泪。我不想透过这个举动向任何人证明任何事,我只想向我自己证明。这不是什么英雄主义,也不算什么壮举。”

“我将这次的登顶献给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和女儿。”他也表达对妻子和女儿的爱与感谢,纳比耶夫也经常在Instagram刊出自己与妻儿的合照,可见家人就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

https://www.instagram.com/p/CDN_eMcKTIJ/?utm_source=ig_embed

https://www.instagram.com/p/CB7oRI2KKLg/?utm_source=ig_embed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