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身份不寻常!武汉女释囚住故...

身份不寻常!武汉女释囚住故宫门口 带“毒”闯关吓爆中南海

659
武汉病毒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0年02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武汉市自上月23日封城至今。但一名在武汉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刑满释放女囚竟然可以突破封锁,驱车直奔千里之外的中国政经心脏北京,令外界叹为观止。今天更有消息指,这名女释囚的身份非同寻常。

物业网站资料显示,该女性入住的新怡家园位于北京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目前的二手房均价要每平方米12万元(人民币,下同),一房单位最贵达765万,四房单位价钱达2,650万。而且地图可见,新怡家园地段优越,距离故宫大约3000米。

因此有网民指,价钱与楼盘位置非一般平民可以负担,入住者身份非同寻常“非富则贵,朝里有人好办事!”“住故宫门口,直系亲属不在中央我都不信。”“普通老百姓能在封成确诊的情况下由家人接回北京吗?”

这名女释囚于2月22日成功坐车抵京。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2月26日)通报称:“东城区出现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该病例自武汉来京,来京前已有发热症状。具体情况为:黄女士,2月18日开始间断性发烧5天,喉咙不适,当时居住地为武汉。黄女士2月22日凌晨2:00由其北京家属自驾车到京,经体温筛查后入住其家属所在的东城区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黄女士于2月22日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2月24日被确认为确诊病例。该女士进京后的密切接触者为其3名家属,无其他密切接触者。”

之后官媒第一财经引述知情人称,该女性是监狱刑满释放人员,在武汉已确诊、属武汉确认病例,但由于是北京人,由北京家属开车去武汉接回。

再有国内媒体昨晚致电新怡家园,物管工作人员表示,该名女士和家人确实是凌晨2时多回来,当时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车上的人体温都正常。车牌和车上的人身份证都是北京地区的,没有发现异常。

这多方“证供”存在不少漏洞,比如,到底该女在武汉是否已经确诊?如果是的话,为何未被隔离,北京疾控中心又为何必需再度检验,各地确诊数据是否不共享?作为一名在武汉已经确诊的病例,她在小区的体温检测为何正常?

从武汉到北京,驱车要十多个小时,途经湖北省、河南省、河北省等多个省市,这一家人有否传染他人,估计已经是难于厘清。

习近平在2月23日的17万人大会上强调,对于北京的防疫“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又在昨天的常委会议上再要求“加强北京等重点省份防控工作,坚决阻断各种可能的传染源”,可见中南海高官对发生在身边的危机的担忧。

如今女释囚“飞跃”武汉一事,似乎也令中共中央震动。新华社出动了“新华锐评”,严厉表示,该事件有一连串疑问未有解释,“如果是通过不正当渠道出城,就说明武汉在相关规定执行上出现了漏洞,必须一查到底,追究相关人的责任,并及时补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