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庹震刚上位掌最大党媒 被曝...

庹震刚上位掌最大党媒 被曝5年拥6情妇

385
庹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最大党媒人民日报10月19日换社长,曾因整肃《南方周末》引发争议的庹震任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有关其早年在北京就有六个情妇等丑闻随即被曝光。

据官方信息,庹震10月19日已接替已满65岁的李宝善任人民日报社长。

现年61岁的庹震,原籍河南方城,于1982年武汉大学毕业后到经济日报社工作。 1984年起,历任经济日报社总编室负责人,工交部副主任,记者部副主任、主任,编委兼记者部主任,1996年任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2005年6月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 2011年,庹震调任新华社副社长。 2012年5月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5年7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担任中共十九大新闻发言人。 2018年4月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2020年10月任人民日报社社长。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庹震被指是中共当局打压媒体新闻自由的标杆人物。庹震任广东省宣传部部长期间,2013年1月曾把自由派媒体《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篡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并强制出版。广东进一步收紧舆论自由,并对“南方系”进行改组,管理层多人被更换。事件引发海内外密切关注。

此后,庹震仕途直线上升。 2015年6月他升任中宣部副部长,2018年4月改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

一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庹震是一个没有个人立场的风派人物:“是非成败转头空。(庹震)不过就一个风派人物而已,说严重点嗤之以鼻就够了”。

有关庹震一系列丑闻,包括在北京任职五年间共有六个情妇、企图进入政治局等被曝光。

据《看中国》引述消息称,庹震在河南也算是高干出身,人脉很多,他早在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与新华社副社长时,就对南方系非常厌恶,阴错阳差的是,他竟然通过关系被调任广东省任宣传部长。他在经济日报社时的一位情妇曾经向同事夸耀,庹震的志向原本是新华社社长,但后来由于搭上了一位老关系的最后一班车,升任广东省宣传部长,情妇原本以为他的理想改成了中宣部部长,没想到,他的理想其实是政治局委员。

消息还称,庹震在北京任职期间,五年间共有六个情妇,其中一位在新华社,一位在经济日报社,他还大量安排家乡的亲戚朋友到北京任职。庹震目前名下有两套房产,但他的直系亲属名下有八套昂贵的房产,总存款在4,500万左右。其中一位在海外的直系亲属转移的财产不明。

《看中国》文章说,庹震这类人持续上位,符合当今社会中共官场的逆向淘汰现象:在官出上级的社会,淘汰精英的过程,但对其是否能再上位政治局,文章质疑,正部级官员65岁就可退休,到2022年二十大,理论上说63岁的庹震还有机会。但从中央候补委员一步上到政治局委员,似乎难度颇大。况且当下中共已经内忧外患,应该没有二十大了。

文章又指出,和中南海的另一文宣红人胡锡进一样,虽然现在因卖力为党当吹鼓手获倚重,但一旦这个不得人心的党垮台,是死的最快的。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