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脱欧期限临近 英国与欧盟再...

脱欧期限临近 英国与欧盟再次磋商

262
脱欧期限临近(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6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英国脱欧大限将至,为避免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将与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将在布鲁塞尔展开新的磋商。英国外交大臣表示,欧盟对调整英国脱欧协议释出合理正面讯号。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则表示, 谈判是在积极的气氛下进行的,但还没有进展。

综合外媒消息,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和检察总长考克斯5日启程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就脱欧协议有关爱尔兰边界的保障措施进行谈判。

尽管欧盟谈判官员表示他们不会对脱欧协议做出任何让步,但是英国外交大臣亨特5日表示,他认为得到的欧盟发出的信号是合理正面的。他对BBC电台表示,“时间很短。但是与一个月前相比,情况已朝着积极的方向转变”。他说,“我认为我们得到的信号是合理正面的,我不想夸大,因为我认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随着2019年3月29日英国退出欧盟日期临近,英国大多数议员否决特雷莎·梅提出的退欧协议,为让英国永不受困于爱尔兰边境的“保障措施”,他们希望得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证。

英国就退欧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还有待解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5日晚间表示,目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今天,欧盟与英国谈判官员最新一轮会谈结束。欧盟谈判官员巴尼耶透露,谈判进行得非常困难, 没有进展。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也表示, 谈判是在积极的气氛下进行的, 但是没有进展。

双方释出调解迹象后,一名欧盟官员告诉法新社,巴尼耶与英国检察总长柯克斯(Geoffrey Cox)在晚餐会晤了4个小时。

这名官员说,记者将可听取今天会面结果的简报,但无法证实明天是否继续会谈。

此外,英国银行行长卡尼表示,正准备措施,应对无协议下的“硬脱欧”。卡尼指出,业界正考虑“硬脱欧”发生可能对市场造成震荡。而英国银行各部门自上周起,已进行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