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脱欧僵局】『留歐紀念日』...

【脱欧僵局】『留歐紀念日』:親歐派歡慶英國未能如期脫歐

281
英国脱欧(pixabay)

【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3月29日不再是英國加入歐盟最後一天的標誌,留歐派活動人士對此歡呼雀躍,並將這一天命名為「留歐紀念日」以示慶祝。

根據《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規定,英國應在3月29日正式結束其46年的歐盟成員國資格並退出歐盟。但是,梅首相向其他歐洲領導人尋求延長脫歐期限的努力獲得了成功,為了讓她有更多時間嘗試通過那個不受歡迎的脫歐協議,脫歐日被推遲了。

這樣一來,3月29日轉而成了親歐派活動人士心目中的留歐紀念日,各類即興的慶祝活動也隨之走上街頭。以「留歐紀念日」為主題的評論也在推特上流行起來,並被自由民主黨及其他黨派迅速接納。

自由民主黨在推特上寫道:「對英國退歐協議擁有最終發言權的是英國人民,而不是那些在威斯敏斯特爭吵不休的保守黨和民主統一黨政客,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目標,如果你想結束這場令人尷尬的混亂–加入到我們的行列,為留歐公投而戰。」推文主題:《留歐紀念日》(#RemainDay」)

人們還在推特上熱傳一段挖苦BBC的視頻,視頻中,BBC政治直播節目主持人科伯恩一本正經地宣布:「等待終於結束了。今天是英國脫歐日,我們今晚就要離開歐盟了。」而在下一個畫面中,這位主持人又堅定地表示:「我們今天不會離開!」

另外,撤銷《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大型請願征簽活動仍在繼續。推動者宣稱,支持他們是慶祝留歐紀念日的最佳方式,目前,這個著名的征簽活動已獲得超過600萬個簽名。

有意思的是,英國的許多脫歐團體之前也安排在3月29日這天晚上舉行慶祝活動。「脫歐征程」組織者理查德•提斯告訴BBC,他們經過200英里的長途跋涉終於按時抵達威斯敏斯特,他們的活動仍將在晚間「盛大的脫歐狂歡」高潮中落幕。但他坦承,將以對英國推遲退歐的抗議取代原計划的慶祝派對。

那些準備為英國退歐哀悼的人們也不得不更改計划。正在Facebook上快速傳播的一個名為「The UK’s Leaving Drinks」的活動組織者表示,他們將把悼念時間改到5月31日。

尤其令人尷尬的是,英國財政部原本計划發行一枚50便士的特別硬幣,以紀念英國退歐日。這枚硬幣上刻著的日期為2019年3月29日。不過政府已確認,除少量樣幣外,紀念幣還未正式鑄造,而重新設計的紀念幣將以實際脫歐日期為準。

 

https://www.independent.co.uk/news/uk/politics/remain-day-brexit-protest-eu-vote-29-march-article-50-a8845956.htm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