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托马乔利重新诠释莎翁之理查...

托马乔利重新诠释莎翁之理查三世

1099

〔自由時報记者杨明怡/台北报导〕两厅院2018台湾国际艺术节压轴节目,邀请法国导演托马‧乔利与皮寇拉家族剧团,带来4小时版本的《理查三世》。

为呈现经典,团队一抵台就不间断工作,导演兼主演理查三世的托马表示,此作是延续《亨利六世》莎翁历史剧四部曲的最终章,《理查三世》等于是一个總結,非常开心可以到台湾演出这个作品。

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计画,因为《亨利六世》是一齣24小时的演出,托马说,当初大家都不看好,但最后观众不只接受了,更在演完后大喊《理查三世》,意思是希望可以看到这个系列的最后一部,因此决定以此戏做为一个总结。

托马也特别邀请擅长製作动物标本的造型艺术家瓦宏为理查三世设计服装,找出剧本中所有形容理查三世的东西,包含动物、植物、矿物等物质,因此,大家可以看到用了羽毛、骨头、兽爪、贝壳、木头、毛皮等不同物件,塑造出理查三世如「夜之怪鸟」的黑暗邪恶形象。

加上舞台调度与视觉光影,让理查三世短短2年的在位时光,和众叛亲离下战死的悲剧生命,绚丽却充满哀伤。 托马表示,剧中不仅理查三世,所有角色都残暴又血腥,只不过理查三世踏着别人的尸体,最终登上了王位。他希望观众不只看到理查三世的夺权过程,而能看见「世界如何因残忍而走向终结」。4月13至15日于国家戏剧院演出。

1条评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