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退休人”不能不看的一段话...

“退休人”不能不看的一段话 太经典了

339
退休人在群组里发了一段白话实在太经典了!真是说到心坎里。 (图片来源:pixabay)

今天在网络上看到一篇退休人在群组里发了一段白话实在太经典了!真是说到心坎里。

内容是这样的:

他说:鸡叫了天会亮,鸡不叫天也会亮,天亮不亮,不是鸡说了算,关键是谁醒了。醒来的过了一天,没醒的过了一生。

又把人生比喻为吃梨,这个比喻太精辟了!

有一个人买了一箱梨,天气热怕梨坏了可惜,每天挑几个最差的吃掉,最后却吃了一箱烂梨。总结一下,并作幅对联:

上联:放着好的吃烂的

下联:吃了烂的烂好的

横批:永远吃烂的

感悟:

人生亦如吃梨,因为在意每天不开心的事,一辈子都得糟心下去;把糟心的事放下扔掉,每天阳光一点,你就灿烂一辈子!

我们都知道人之所以烦恼太多,就是因为执着的太多,想要的太多,而欲望只会摧毁你本就平稳的步伐,让你失去最初的自己。时不可追,最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很多东西失去了就失去了,只要曾经拥有过就好了。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歇,走不下去了也别硬撑,钱没了还可以再赚,只要人活着就有机会。

人生在世,什么也买不来健康和快乐。看淡一切,看开一切。淡到极致就是绝美,看开了就是新的世界。别去在意别人的看法,只遵从内心的想法,快乐一天是一天,人最终的归宿还是自己,孰轻孰重,冷暖自知。不因老去而忧伤,不因得失而惆怅,饿了吃饭,困了睡觉,糊涂时读书,做好最简单的事情,你就学会了真正去生活。

心中有爱的人才会被爱,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会被世界温柔以待。认真生活,静悄悄绽放。时光若水,无言即大美。日子如莲,平凡即至雅。

珍惜当下,积极快乐!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