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推特再删4千多中国虚假账号...

推特再删4千多中国虚假账号 部分地址追溯到北京

366
社交媒体推特 (图片:Pixabay)

【2019年09月21日讯】推特公司官方账号“推特安全(twitter safety)”星期五9月20日发布声明,再次向公众披露了一批“违反推特价值观和平台操作政策”的上万个账号,并以“背后有国家操纵”为由将其关停,其中包括中国的4301个帐号。

推特的声明还说,他们在8月份宣布发现有多达20多万个在中国运作的虚假帐号,这些帐号企图在“香港示威运动中制造不合”。

除中国账号外,此次推特的删号行动还包括西班牙、沙特阿拉伯、厄瓜多尔、阿联酋等地区。推特说这些帐号都被发现“有政府背景”。

纽约时报最近(2019年9月19日)的一篇报道说,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北京已越来越多地求助于推特和脸书等在国内被屏蔽的互联网平台,推动它在全球其他地区的议程。一位了解推特调查情况的人士对纽约时报说,中国在推特上的活动的一部分被追溯到北京的地址。(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