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推特是親中共魔鬼?連署請白...

推特是親中共魔鬼?連署請白宮查「紅色背景」獨董李飛飛

542

【2020年05月27日訊】推特(Twitter)日前任命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教授、美國工程院院士李飛飛擔任獨立董事,加強人工智慧技術、打擊假消息,不過有帳號疑似揭發李飛飛紅色背景而被註銷,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近日被推特標記「不實訊息」也再度引起話題。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上,有人就對此發起調查李飛飛的連署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網紅「財經冷眼」等Twitter用戶表示,因發文爆料李飛飛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Twitter帳號慘遭註銷;這個消息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不少人也擔心Twitter會不會「微博化」。

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We The People」5月12日經署名「BB」的網友發起「調查史丹佛大學AI教授、新推特假新聞AI負責人李飛飛,推特是否是親中共魔鬼」的連署活動。

請願書指稱,推特持續收取中共資金,並於2019年5月31日起大量抹除、封鎖中文世界的民主與人權鬥士帳戶,目前這項工作仍在進行中。文中指控,推特的搜尋功能很難找到民主人士的推文,並質疑:「李飛飛成為『假新聞AI』負責人後,推特的民主網路會變成什麼樣子?」

美國白宮請願連署在30天內收集完10萬份連署書後,在連署書設立之日起算60天內,美國政府應回應請願內容。調查李飛飛的請願書若在6月11日前集滿10萬份連署,官方須在7月11日前後有所回應。(自由時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UbpLME0Q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