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推动全球安全、自由及和平 ...

推动全球安全、自由及和平 蓬佩奥将赴欧洲和中东

525
美国国务卿彭培奥(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3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11月13日)将开启欧洲和中东之行,行程10天,到下周一(11月23日)结束。

蓬佩奥欧洲之行将访问法国、土耳其、格鲁吉亚、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

在巴黎,国务卿将会见马克龙总统、外交部长勒德里安(Le Drian)和其他高级官员,在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基础上就经济和安全、反恐和全球威胁领域进行讨论。

结束巴黎之行后,国务卿蓬佩奥将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见君士坦丁布尔普世牧首(大主教)巴塞洛缪一世(Bartholomew I),就土耳其和那一地区的宗教问题进行磋商,促进美国倡导的世界宗教自由的坚定立场。

蓬佩奥国务卿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将是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他将会晤祖拉比希维利(Zourabichvili,)总统、加哈里亚(Gakharia)总理和扎尔卡利亚尼外长(Zalkaliani,),表达我们对格鲁吉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敦促在民主改革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他还将会见格鲁吉亚东正教牧首伊利亚二世(lia II)

结束欧洲之行后,蓬佩奥国务卿将开启他的中东之行,他将前往以色列,会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讨论《亚伯拉罕协定》(Abraham Accords)以及我们共同努力解决伊朗邪恶活动的问题。

有媒体报道说,蓬佩奥将到访以约旦河西岸的屯垦区(以色列定居点)和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他将成为首位访问屯垦区的国务卿。

据悉,川普政府维护盟国以色列的利益,力排国际争议,承认以色列拥有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拒绝承认屯垦区非法,坦率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蓬佩奥近日在里根研究所演讲中指出,美国的这些作为“确保了以色列盟友在那一地区未来的核心地位”。

结束对以色列的访问,蓬佩奥将到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伊德(Mohammed bin Zayd)讨论安全合作和地区问题。

在川普政府斡旋下2020年8月阿联酋与以色列签署《亚伯拉罕协议》,更给中东带来了和平。

蓬佩奥中东之行的下一站是卡塔尔。在卡塔尔他将会见该国阿米尔(Amir君主)塔米姆·本·哈迈德·阿勒萨尼(Tamim bin Hamad Al Thani)和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与他们就双边和地区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包括海湾国家团结一致的重要性。

据报道,在美国的斡旋下,卡塔尔与以色列都把实现关系正常化提到议事日程。评论人士认为,蓬佩奥此次到访有望加速卡以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

蓬佩奥国务卿的这次外访的最后一站将是沙特阿拉伯,他将会晤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沙特和美国1933年就建立了全面的外交关系,2018年11月,川普提名会说阿拉伯语的退役美国陆军将军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美国驻沙特大使后,美国和沙特的关系再度加强。在成功斡旋几个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后,川普政府正在为沙特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而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