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推巴雷特大法官确认进程 参...

推巴雷特大法官确认进程 参院罕见增加周六辩论

312
图为巴雷特法官在10月14日的大法官确认听证会中发言。 (Michael Reynolds/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李琳综合报导)10月24日(周六)下午,参议院为推进艾米‧巴雷特(Amy Barrett)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确认程序,举行了一次罕见的星期六辩论会。

10月22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巴雷特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10月23日(周五),确认程序被推进到参议院全院。参议院开始对巴雷特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进行程序性投票。最终的全院表决将于10月26日(周一)进行。

在周五的程序性投票上,参议院以51票比46票同意提交巴雷特大法官的确认议案。只有两名共和党籍参议员投了反对票,分别是缅因州的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阿拉斯加的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

从巴雷特被提名开始,民主党人就一直试图采取拖延战术,想将巴雷特的确认推迟到总统大选之后。10月23日,民主党人抵制司法委员会的投票。10月24日,参议院民主党人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参议院上演了四次拖延战术,包括强迫举行的闭门会议。

10月24日,共和党参议院图恩(John Thune)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昨天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程序性表决。他们(民主党人)正试图推迟或阻止她的提名。”

图恩说:“只要我们这里还有一个共和党人,我们就会赢得选举。星期一晚上我们将对巴雷特法官的确认进行最后表决。”

10月24日早上,共和党参议员洛夫勒发表声明支持巴雷特。虽然有两名她的工作人员的中共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但洛夫勒表示自己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她声明说:“参议员洛夫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支持周一的投票,确认巴雷特为下一任最高法院法官。”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