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土耳其警告法国

土耳其警告法国

302

法国支持的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卫军 “(YPG)在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12月25日在会晤土耳其记者团时表示,法国支持库尔德人民保卫军马克龙曾会晤过他们的代表。另外,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新闻频道”(Al-Ekhbariya)12月25日报道说,叙利亚武装部队在首都附近截获了“敌对目标”。

土耳其外长表示,不知道法国是否会在叙利亚增兵,但法国会保存现有的军力。恰武什奥卢表示反对法国驻军留下来保护叙利亚的未来,更反对法国驻军留下来保护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卫军 “(YPG)。

1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文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出访乍得发表讲话时明确表示,对美方决定从叙利亚撤军深表担忧。马克龙还称表示,盟友之间应是肩并肩战斗、协商共事的一种关系,而不是随意掣肘。

约4000名“伊斯兰国”恐怖主义组织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叙利亚边境一线聚集。法国的炮兵和战机一直参与打击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也有消息说,法国特种部队参加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但法方从没有公开证实过这一消息。

特朗普在宣布从叙利亚撤军时的理由是,相信圣战组织已经“大部分被击败”。特朗普还表示,土耳其可以担负起这一重任。

土耳其总统一直誓言将在叙利亚边境地区“清除恐怖主义”,他所指的恐怖组织包括法国打击伊斯兰势力依靠的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卫军 “(YPG)。

土方的“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针对的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和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卫军 “(YPG)“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战斗于2017年3月正式结束,为打击这股势力,埃尔多安又延长了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撤军会进一步增加叙利亚局势的复杂性。土耳其今年初便展开了针对土叙边境地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越境打击行动,美国若现在撤军,会更加难以阻挡埃尔多安进军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的计划成为现实。

“卡舒吉事件”促进了作为北约盟友的美土关系的改善。埃尔多安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2019年访问土耳其。美国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得利(Hogan Gidley)对此表示,就目前阶段没有定下具体的日期,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这一出访持有开放态度。美国一个访问团将抵访土耳其商讨从叙利亚撤军事宜。

土耳其将人民保卫军视为非法库尔德工人党(PKK)的“恐怖主义”姊妹组织。库尔德工人党自1984年起,在土耳其境内发动叛乱,后来被土耳其、美国和欧洲联盟列入恐怖团体黑名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