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土安全部:中共隱瞞疫情...

美國土安全部:中共隱瞞疫情 並囤積醫療用品

248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联社)

【2020年05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國土安全部在5月1日的一份報告中說:我們的調查發現,中共政府在1月初有意向國際社會,隱瞞了中共病毒的嚴重性,同時它通過增加進口和減少出口來囤積重要醫療用品。

美聯社首先報導了美國土安全部的調查結果。這份長達四頁的分析報告說:「我們進一步評估中共政府是否試圖否認出口限制,混淆和延遲記錄其貿易數據,來掩蓋其真正目的」。

NBC新聞此前曾有報導說,中共試圖淡化病毒的嚴重性。但國土安全部報告是第一個說明,中共已經同時開始囤積醫療用品,並試圖通過隱瞞貿易數據來掩蓋其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通過評估得出的結論是,儘管中共盡量對世界各國輕描淡寫中共病毒的嚴重性,但中共卻大幅增加了其對醫療用品的進口,同時削減了相同產品的出口。

就當川普政府和中共就北京在全球疫情中所扮演的作用,展開唇槍舌戰時,情報文件曝光。國務卿邁克•彭佩奧週日表示,致命病毒的傳播應歸咎於中共,必須對其追究責任。

國土安全部的報告稱,1月份中國進口口罩的量大幅上漲了278%;對防護服的進口量增長72%;對手術手套的進口量上漲32%。同時該報告稱,2月份中國(共)向世界出口的關鍵醫療用品大幅下降。報告還稱,就拿2019年10月至2020年2月的數據,與前五年的38種醫療用品全球貿易數據相比較,有95%的可能性這種驟然變化不屬於經濟活動正常範圍內。

報告稱,中國(共)掩蓋了這些貿易活動,「公開否認曾對口罩和其他醫療用品實行出口禁令,並推遲了關鍵貿易數據的發布」。

中國(共)於12月31日向世衛組織通報疫情,1月3日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聯繫,並於1月8日公開認定該病源為新型冠狀病毒。

川普此前曾推測,由於某種可怕的「錯誤」,中國可能釋放了冠狀病毒。他的情報機構說,他們仍就總統和其他政要提出的這種想法,即這種大流行可能是由於中國實驗室事故造成的說法,做出調查。

蓬佩奧在周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的「本週」節目採訪時說,他沒有理由相信該病毒是故意洩漏的。但是他補充說:「請記住,中國有感染世界的歷史,也有運行不合格實驗室的歷史」。他還說:「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因為中國實驗室的事故而遭受病毒侵害。因此,在情報界繼續開展工作的同時,他們應該繼續對此項說法,進行調查和核對,以便我們可以定論。我可以告訴您,有大量證據表明,這些證據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

國務卿似乎是指以前在中國爆發的呼吸道綜合症病毒爆發,例如SARS。他的言論可能會令中國(共)惱火。儘管如此,蓬佩奧(Pompeo)在此數小時後,下午的一條推文上重複了同樣的觀點。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五說:美國政府無視事實,轉移了公眾的注意力,並企圖推卸其在應對這一流行病方面無能的責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