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团贷网东莞大规模维权被打压...

团贷网东莞大规模维权被打压 难友揭内幕

542
团贷网千名难友4月6日(周六)“东莞旅游”维权遭特警打压。(大纪元合成图)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09日讯】近日东莞最大的P2P平台“团贷网”首次进行大规模的维权行动。尽管警方事先抓了三名号召维权的难友及围追堵截其他难友,但仍有千人抵达东莞,被警方圈在不同区域后被强行用大巴带走。难友向大纪元披露了团贷网暴雷的不寻常之处。

几倍警力严阵以待 网路彻底封杀

一位现场参加维权的年轻难友向大纪元介绍,“当天东莞的警力是难友的数倍,没去成的难友被当地社区派出所一对一盯着,去的人被警方分离,有的被围在体育馆,有的被圈在市中心几个区域,最后都被警方强行装上大巴送往镇区限制自由。很多难友被东莞警方要求签署保证书方能离开。”

当天市政府附近两站的地铁口全部关闭。另外网上官方的一份通知被爆光,要求所有客运企业(尤其包车企业)4月6日这天不能载客进入莞太路-四环路、东莞大道、旗峰路、八达路以内区域。

官方通知客运企业4月6日禁止载客。(团贷网难友提供)

直到次日,这些地方站点再重新开放,但仍有不少警力现场监控。

该难友介绍,当天市政府50米左右的地方被很多警察围起来了,市政府、体育馆大部分难友已经无法接近。

“同时大陆对这次的维权活动进行封杀,所有微信、QQ、微博都封死了,发出的视频一会就被删。官方媒体也集体噤声。”

另一位难友林先生向大纪元介绍,“有些人提前就去了,这次去东莞现场的有两千多人。”

“警方把去东莞的每一个人身份证信息发回当地派出所,你回去以后随时警察都要上门来拜访你。以后你要订火车票去外省警察都要来找你,首先弄清楚你是不是去维权上访,当地公安机关全面监控了。”

此次东莞警方事先获悉这次维权行动,抓了三个号召去东莞维权的难友,并恐吓其他难友说,对故意挑拨煽动非法聚众闹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干扰阻碍案件侦办者追究刑事责任。

团贷网“被暴雷”不寻常

p2p金融网贷,在“网贷天眼”有排名,团贷网排全国前十名。团贷网注册用户高达830万,目前出借人有二三十万,待收资金有146亿。

大陆财经媒体人报导也称,“安全运营6年”、华南规模最大、撮合融资总额超过1300亿,头部平台中收益最高、背靠史玉柱这样的大佬的p2p平台团贷网最终还是爆雷了。

林先生介绍,团贷网信誉度一直比较高,从未发生逾期还款的现象。所以,投资人比较多。

“就在立案的前一天,东莞市政府还跟团贷网的高管、平台的法人唐军在一起开会,但是公安突然介入正常运行的平台,查封了平台。”

他说,警方第二天公告称查封团贷网账户里面有三亿多资金,“这三亿多资金证明团贷网是正常运行的,有的是借款人还回来的,有的是到了期的应该还给‘出借人’的。”

“又过了两天,东莞公安发公告称,查封了团贷网银行账户里还有的三十多个亿,加上平台的资金,那么这样这个爆雷就很奇怪了”,林先生说。

“团贷网要爆雷应该出现逾期了,或者资金出现巨大的窟窿了、资金链断裂了,这样爆雷大家能够理解。但是按照公安的‘通告’,几十个亿的资金在里面,那这个团贷网怎么会爆雷?网路大家分析,这肯定是有‘内幕的’。”

“这个平台暴雷事先没有一点征兆,头一天都还在还款,第二天就突然查封了。所以大家觉得这个立案不正常,是不是杀鸡给猴看。据说国家在要求各平台要缩小规模,它好像还在扩大。”

也有难友发帖说:“政治博弈,团贷牺牲,百姓受苦!团贷网运营6年256天,截止2019年2月28日团贷网累计成交量达1307.70亿,借贷余额145亿,累计出借人98万,315晚上表彰,荣誉无数,如今暴雷,22万家庭血本无归,在零逾期的情况下,东莞发通告并暂停平台,百姓被报案,希望各界关注。”

团贷网难友不满东莞警方做法,质疑警方举动。(团贷网难友提供)

团贷网全体难友希望良性清盘

难友向大纪元提供的一份4月6日《给东莞市委、市政府的232万出借家庭、百万平民诉求书》中提到,平台被以涉嫌非法集资立案,政府托管下,22万出借人被击晕,百万家庭人口财产被清零。

诉求书强调,团贷网作为东莞的明星企业,年年都是东莞的纳税大户,2018年会计审计还盈利几个亿,是科技部支持的金融独角兽。3月15日央视晚会上刚获得“消费者最信任品牌奖”。

团贷网全体出借人提交诉求书,要求良性清盘。(团贷网难友提供)

“立案前没有出借人损失一分钱的情况下,立案后突然导致出借人损失145亿,这对无数家庭来说都是灭顶之灾。”他们选出15名临时债委会成员,代表全体出借人向政府反映诉求。希望尽力促成“团贷网”良性清盘。

林先生表示,这么多人去东莞维权就是要求政府把团贷网的法人唐军放出来,让他处置自己的资产还出借人的本金和利息。

“政府肯定是不愿意让你老百姓诉求得到实现。平台一旦被立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非法集资或诈骗,都是要被罚款进国库。所以一般立案后,这些P2P平台回款基本上是没有收本金回来的。”他悲观地说。

“最多可能好一点的回款四五十,但也是极个别的平台,大都还百分之十几就完了,所以大家都感到绝望。”

数千家P2P或留一二百家

大陆国家政策现在要求p2p金融平台一是要“自查合规”,二是要“缩小规模”。对于体量比较小的平台劝其“良性退出”。

一位去年就将大部分到期资金提现的团贷网出借人向大纪元表示,自己还算幸运,目前在团贷网所剩不多。“全国p2p从疯狂地生长到去年大面积暴雷,跟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去年在人大会上的讲话有关。当时郭说利息6%要准备损失一部分本金,如果利息是8%、10%的话,准备本金全部损失了。”

“随后全国一片雷声,有四五千家P2P爆雷,制造了大量的金融难民,涉及几千万、上亿的家庭。”

他进一步表示,P2P金融创新是国务院总理提倡的,去年政府突然说这些都不合格、不合规。“老百姓看到平台什么手续都是合法的,又是国家鼓励的,所以才将钱投进去。从经济上来说是血流成河,有的是全部身家性命投进去了。”

“因为P2P这几年发展以后,五大国有银行基本上是没有多少人去存款了。中央方面就要求平台一个是要督促良性退出,二是减少规模,最后保留的P2P可能只留一两百家。”(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