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突發】 蘇州、山西、重慶...

【突發】 蘇州、山西、重慶驚傳復工引發聚集性感染

3067
网络广传的复工感染武汉肺炎的图片 (网络图片)

【2020年2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企業是否復工一直是個兩難的焦點問題。今日蘇州、山西、重慶等地驚傳多起因複工引發的聚集性感染。

今日網絡上廣傳多張有關復工引發聚集性感染的圖片,圖片皆來自相關部門的「每日安全生產」信息平台。

網傳的信息顯示,2月10日攀鋼重慶鈦業公司復工後出現2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與他們有親密接觸的人達131人;2月8日山西某電廠一畢姓男子確診感染武漢肺;另有湖南海螺水泥廠廠長和一名員工被感染;蘇州一家公司有員工出現感染症狀,200多員工全部隔離。

網民留言說:不顧疫情,強行複工,後果難以設想。

中國流行病權威、中共衛健委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近日也曾對路透社直言:2月份會是武漢肺炎疫情的高峰期,「全國各地此時冒險開工,有機會導致疫情擴散。」

據外媒報導,中國企業如不復工,大部分中小企業將出現資金斷流,或失去採購商,3個月後恐將出現倒閉潮。

古根漢合資集團(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預測中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或為負6%。另有學者指出,如果疫情繼續延燒,中國的經濟或出現全面停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