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貨櫃偷渡案:警方稱39名中...

貨櫃偷渡案:警方稱39名中10名是青少年

190
39人偷渡英國慘死集裝箱 (图片:美联社 )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英國警方11月8日公布了在英格蘭東南部發生的偷渡事件的死者名單,並稱10月23日凌晨在埃塞克斯郡的格雷斯(Grays)附近貨櫃車內發現的39名越南死者中,有兩人只有15歲。

警方現在已證實,這39名死者中有10名青少年,其中包括來自河靜省的男孩Nguyen Huy Hung和來自海防市的Dinh Dinh Binh。這一聲明突顯出,被越南走私者和蛇頭帶到英國的偷渡者中,年輕人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國家推薦機制(NRM)是一個用於識別和推薦潛在現代奴隸制受害者,並確保他們獲得適當支持的專業機構。該機構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在702名被推薦的越南公民中,有320人不到18歲。

埃塞克斯警方此前曾表示,除了一名是青少年外,死者似乎都是成年人,但後來他們又收回了這一說法.負責調查的助理警長史密斯(Tim Smith)表示,身份確認是一個「極其重要的步驟」,他的團隊一直在努力為那些憂心親人安危的家庭尋找答案。

史密斯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認遇難者身份,維護逝者尊嚴,並為遇難者的朋友和家人提供相關支持。」

共有10名受害者來自河靜省,另有20名受害者來自河安省。自2016年一場環境災難摧毀了該地區的漁業以來,越南中部的兩個相鄰省份一直有大量年輕人出走海外。在台資鋼廠台塑鋼鐵(Formosa Steel)排放廢料引發的抗議中,因警方試圖鎮壓,該地區還一度發生過騷亂。

除了兩名15歲的少年外,死者還包括一名17歲、四名18歲和三名19歲的少年。在其他死者中,有13人只有20多歲。其中最年長的是來自演州的44歲男子Le Trong Thanh。

埃塞克斯警方證實,死者中包括一名來自河靜的26歲女子范氏茶美,她的家人公開了她在貨櫃車裡發送的簡訊,並被媒體廣泛報導過。

兒童協會(Children’s Society)政策與研究主管羅伊斯頓(Sam Royston)表示,得知這麼多受害者是青少年實在「令人震驚」。該協會與越南移民有著廣泛的合作。

羅伊斯頓表示:「我們知道,兒童經常成為人販子的目標,我們曾為那些11歲就被帶到英國的受害者提供幫助,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是犯罪受害者、受到性剝削;或被迫勞動、淪為家庭奴工,但多年來他們的遭遇一直不為社會所知。」

利昂(Lucy Leon)是「崛起項目」(Rise Project)的創始人,該項目的總部位於倫敦,專為被拐賣的男孩和年輕男子提供幫助,他們的客戶主要是越南人。她說,越南的人販子更喜歡年紀很小的男孩,因為與女孩相比,他們更不會抱怨。另外,他們大多都是孤兒,或者在很小的時候就與家人失散了。從越南被販賣到英國的年輕人主要被迫在非法大麻工廠工作,但也可能被安排從事家政服務或遭受性剝削。

出事的卡車司機羅賓遜(Mo Robinson)來自北愛爾蘭,今年25歲,他已被控39項過失殺人罪,同時還被控合謀為他人提供交通服務和協助非法移民。皇家檢察署正尋求將同樣來自北愛爾蘭的22歲的哈里森(Eamonn Harrison)從愛爾蘭共和國引渡回英國,他也面臨類似指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