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铜锣湾书店桂民海罪名曝光 ...

铜锣湾书店桂民海罪名曝光 外界惊呼:原来书中说是真的!

1592
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2016年在中共中联办声援桂民海。(AP)

【2020年02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铜锣湾书店前股东桂民海(又名桂敏海)周一被中共宁波中级法院重判10年。包括罪名、国籍在内多个细节都有明显的构陷痕迹。

桂民海是以“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罪名,被判入狱10年的。消息一公布,网友惊呼:

“原来桂民海泄露的是国家机密,他在香港卖的书里都是我党和政府的真实情报?!这还了得!那岂不是所有买书的都知道了我党和政府尤其是习近平同志的秘密?居然发生了这么大的泄密事件!”

香港铜锣湾书店共有5人在2015年10月至12月期间陆续失踪。除桂民海外,东主李波在香港失踪,其后却在大陆现身,还有3名员工先后在大陆被捕,包括去年移居台湾的前店长林荣基。

香港资深记者程翔曾提出,铜锣湾五人失踪是中国共产党意图清除香港“禁书”市场。而在与该书店有关的一众禁书中,由西诺撰写的《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一书特别被认为可能与桂民海被抓有关。

不过,这本书被认为内容以八卦为主,更有道听途说之嫌,所以流传不广。而禁书正因为涉及被禁的内容,也真假难辨。

结果,中共政法系这次给桂民海的罪名,倒像在广而告之:铜锣湾书店相关书籍中至少有部分内容是真实的,至于其中是否包括《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那就见仁见智。

这被外界讥笑为愚蠢的操作。

桂民海一案还有一处人为操作被指过于愚蠢。那就是修改他的国籍。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桂民海被判10年后表示,桂1996年加入瑞典国籍,2018年“自愿主动申请恢复中国国籍”。

然而2018年桂民海正在中共大牢中——他2015年10月在泰国失踪,再次公开露面已是次年1月,在中共喉舌央视上以接受采访的方式“认罪”。当时桂民海自称,因为在2003年醉酒驾驶撞死一名女大学生,而回中国大陆自首投案。桂民海因该案被判刑2年,2017年年底获释后,又因为涉嫌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被捕,上月被当局提起公诉。

若说桂民海被绑架回中国大陆后,会主动放弃瑞典国籍,这种掩耳盗铃的谎言自然没有人信。

网友已经议论纷纷:“放弃瑞典籍,恢复中国籍,别无所求,只图十年蹲牢房。桂敏海,一举惊世。”“你可否听说过志愿放弃欧美国藉为了回国坐牢的?这样的事竟然被发生了,大家的智商打水漂了。”

重点是,瑞典也不信。该国外交部周二召见了中共驻瑞典大使,要求中方释放桂民海,并声明,桂民海仍然拥有瑞典籍,并要求瑞典驻华外交官能够会见桂民海。

港媒新高地评论说:“中共重判桂敏海,让事件上升到一个历史事件。桂本来就是一个小人物,经中共这样一折腾,让桂成了一个可传千年的历史人物。你说谁愚蠢。”“说你有罪就有罪,没罪也有罪;说你没罪就没罪,有罪也没罪。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制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